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8年炼就“少年舞王” 市二中一男生与十中的舞伴勇夺拉丁舞冠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6 14:52

    近日,在8月中旬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常州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第18届CBDF青少年锦标赛(华东)中,来自海口市第二中学的贾智翔和海口市第十中学的舞伴林玉婷从8000余对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业余18岁精英组拉丁舞冠军,贾智翔也顺利入选国家少年队。

    因好动结缘拉丁舞

    9月份即将上高二的贾智翔,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练习拉丁舞。与拉丁舞结缘,还是因为自己的“好动”。“小时候他非常好动,老师经常反映他坐不住。”贾智翔的妈妈侯立阳女士对于小时候的儿子也曾一度头疼。

    贾智翔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侯女士听取了一位资深老教师的建议,“不要克制他的动,要给他的动找一个方向。”于是侯女士带着贾智翔到培训机构为儿子寻找“动的方向”,先后看了跆拳道和民族舞等“动”的项目,最终儿子情定拉丁舞。侯女士也决定支持儿子的选择。

    恋上拉丁自己择师

    学了一段时间后,贾智翔对拉丁舞的兴趣越来越浓。他也经常参加学校的文艺汇演,获得过一些成绩,也多次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扬,这让他信心倍增。“上六年级的时候,因为要小考,我让他先暂停练舞,他刚开始很不情愿。”侯女士表示,儿子已经把跳舞当成是他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了。

    贾智翔用自己的行动获得了全家人的支持。他也开始自己的思考,着手规划自己的未来,并开始在网上“物色”舞蹈老师,观看老师的教学视频,他觉得可以从哪位老师身上学到本领,就跟妈妈商量跟着这个老师学习。侯女士对好学的儿子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口所有的舞蹈培训机构他都在里面学习过。”侯女士表示,儿子有跳舞的兴趣,有强烈的意愿,她和家人就鼎力支持。

    定下目标苦练内功

    市二中的舞蹈课训练时间是早上6点30分到7点30分,下午4点30分到晚上6点30分。“他一直在坚持训练,从未无故缺席。”市二中体卫艺处副主任王娟告诉记者,他下午经常自己加练一会儿才离开训练场。常规化的训练让贾智翔身体的柔韧性、协调性和灵活性等基本功进一步提高。

    为了舞艺更上一层楼,贾智翔和舞伴林玉婷千里迢迢来到成都拜师德国表演舞冠军杰夫先生,接受杰夫6天的强化训练。几天的集训让他俩的舞蹈动作更加标准,从成都回来后他们也没有松懈,继续练习加强巩固舞蹈技巧。

    8月5日到14日,比赛前10天是最关键的备战阶段,贾智翔从早上9点到晚上8点都泡在培训班的舞蹈训练厅中,中午别的学员大都回家休息了,他简单地吃了点午饭,就回来继续练习。因为高强度的训练,贾智翔的大腿内侧肌肉轻度拉伤,而他仍坚持训练,自己控制运动量,在运动中让伤势恢复,力求自己保持在竞技的高水平状态。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和舞伴如愿摘得桂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