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故乡情,师生谊” ——回乡偶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6 14:55

    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 张永军

    丁酉年四月初三日,余返乡扫墓。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江北大地,禾苗茁壮,花木扶翠,满地黄花堆积。高速路旁,杨柳依依,淮、泗交汇,千帆竞发,洪泽湖畔,渔歌互答。瘦西湖内,轻舟划过,微波荡漾。大江南北,风景如画,岁月如歌。

    当日傍晚,32年前我教过的一群孩子,如今好多已做了爷爷,当了奶奶了。大家见面寒暄,觥筹交错间,三巡已过,一一互敬,互道阔别之情。宴半正酣之时,张君其安用美声唱法清唱一曲《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赵小芹也和了一支歌,朱良延同学即兴赋诗二首,诗人“月亮”也吟了一首,宴席进入了高潮。更为难得的是,夜深人静之时,张春喜,陈胜楼,仲从利,仲成建,周遥昌,刘海军,耿立山,朱良延,胡小飞诸君都曾驾车相送余于一个名曰柳树行的小村庄——这是我魂牵梦萦的故乡——生我于斯,长我于斯的父母之邦!

    愿青山常在,沂水长长,师生之谊,绵亘久长!再见了我的故乡!再见了我的父母之邦!再见了各位父老乡亲!再见了我阔别三十二年的,亲如兄妹的莘莘学子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