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完成各中学食堂安全督查工作 一中高中部食堂监管模式获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4 14:25

    学校食堂是师生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师生提供饮食保障的重要服务,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群体性的食品安全事件。学校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可以规避食品安全事故的风险。

    海口历来重视学校食堂的饮食卫生安全,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也有目共睹。上个月,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督查组来琼督查食品安全工作,在这期间,由于海口第一中学高中部食堂监管模式出色,获得督查组好评,督查组还表示这种模式值得在海南全省推广。

    在省食药监局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海口各校也非常重视食堂食品安全问题。日前,在海口市已完成今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工作中,海口一中高中部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再次受到肯定。为了加快推进海口各中学食堂硬件设施改造完善进度,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督查对于发现存在问题严重的学校启动问责,以督查促整改,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

    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得到赞扬,得益于省、市、区食药监局采取多种举措,以及学校食堂的科学监管。海口一中重点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创建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多点发力, 筑牢防线守护学校食品安全,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让学校师生、家长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作为海南省首批标准化建设食堂,海口一中高中部共有3个食堂,2010年均获得全国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拥有独立的蔬菜农药残留检测设备,从制度的规范,再到食材的采购,每个步骤和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

    学校体卫艺处主任张志荣介绍,做出让学生难忘的一中美食,是学校的目标。在学校食堂大厅内,墙面上挂着8块电视屏幕,食堂内部操作一目了然。洗菜区、炒菜区和糕点区等8个不同区域实时监控图像,让厨房看得到,看得明。这是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工程给师生带来的最直观印象。另外,由校领导、体艺卫处、校医、学生代表组成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监督委员会,对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进行全天候检查监督。每学期都会例行开展“食堂开放日”,邀请家长走进食堂,为食堂建设出谋划策。

    为了进一步加强食堂的管理,一中还致力于创建智慧食堂,建立起学生一日三餐在校饮食和消费的大数据库,家长可以直接了解孩子在校期间膳食是否均衡,食堂也可以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增加菜品,营造出更好的用餐环境。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秋季督查中,省食药监局、省教育厅还对海口市实验中学高中部、海口山高学校、海南中学初中部等学校的食堂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