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全市报考人数突破千人 海口日报小记者笔试本周六市七中开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1 11:42

   为丰富学生生活,锻炼个人能力,海口日报社开展海口日报小记者招募活动,10月10日,小记者招募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招募持续20天时间,通过各大平台,总共申请人数上千人,覆盖全市50所学校。笔试选拔将于本周六在海口市第七中学进行。

    海口日报小记者一贯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搭建一个独特的了解社会、走进社会的平台,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在不同的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以小记者的身份去观察、思考、感受、交流、记录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小记者们可爱的身影活跃在椰城的各个角落,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体验活动,收获了无数学生和家长的点赞。

    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两会和G20峰会上,有我们小记者的身影,他们游刃有余地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自信地交流,以他们的视角,大胆地表述出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勇敢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在交流中得到来自社会珍贵的沉淀。

    在地铁列车生产基地和各个公司工厂,小记者卸下纸笔,投身于各个岗位上,短暂地成为园艺师,厨师,抑或是讲解员。跟随不同产业生产线上的前辈们,从一个稚嫩的角度,去投身并体会这些看似平常的岗位,背后所蕴含的运作和奥秘。

    在小岛的外面,南洋风情的町角,烟雨江南的巷尾,乃至古都西安的城墙根下,小记者走出小岛,寓教于乐。不单单做纸上功夫,更多的是在风华和人文的气息中,让这些来自自然的韵律和亲切通过感观浸透在小记者的文笔中,这样的文字更有温度,更有感悟……

    我们将在新一期的小记者活动中,更深层次地挖掘社会各个方位和小记者体感的交互,去追求更有实践性,更有深刻度的活动,从而让我们的小记者酝酿出更厚重的笔触。

    缤纷多样的福利

    我们不差奖励,在同等稿件下的筛选,小记者的稿件将优先获得审阅和录取。且择优发表在《海口日报》的教育周刊。稿件一旦录用并见报,小记者将会获得同海口日报社记者享有的同等稿费待遇,赢取人生第一桶金。

    我们不差导师,同记者前辈一起无障碍进出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拜见各界巨鳄和精英,去体会他们眼界中的社会和人物,丰富了见闻,又可以让自己置身于优渥的氛围之中。

    我们不差平台,冰心文学奖,新概念作文大奖赛,全国优秀小记者评选等赛事,在这里都不是有距离的梦想。我们的小记者将在第一时间得到通知和推送,让我们笔下的文字得到最前位的锤炼和沉淀,让我们的笔锋从起点上慢慢成形。

    更多的答案将在您的参与后慢慢呈现

    海口日报社的名师团队将给小记者提供专业的新闻技能培训,包括新闻写作和摄影知识培训、社会名家讲座和采访技能提升。不局限于基本的新闻写作、摄影,还会结合新媒体时代背景需要,让小记者学习成为全媒体小记者。

    海口日报小记者的活动不纯粹为了培养孩子的写作能力,而是通过一系列的社会活动,协作项目,群体交流等多方因素的发酵,去引导和塑造属于孩子自己的文字敏感度和特质度。小记者们置身于各类实践性的事件之中,从各个方位提高孩子对社会和人物不同的理解,在活动项目的接受和消化之中,慢慢从一个学生的角度延展到一个社会人的感悟,从而写下属于这个年龄段独有温度的文字。

    考场温馨提示

    Q:我将如何查询孩子的考场以及考试信息?

    A:海口日报小记者的笔试将于本周六(10月14日)在海口市第七中学举行。不同年级分时段考试,三年级和六年级考生将于上午9点考试,四年级和五年级考生将于下午3点进行考试,考试时长均为90分钟。具体的考场号和座位号我们将在微信上进行推送,也会将具体考场号和座位号信息张贴于校门口和教室门口,望家长和学生留意查看。

    Q:考试前需要注意哪些准备工作?

    A:笔试统一用黑色的水笔进行作答,在考试期间严禁带手机,智能手表以及同类的电子产品,若有携带,我们将由考官统一收取监管,并于考试结束后归还学生,不过我们还是建议由家长在考试前替孩子保管,以免影响孩子考试状态。我们推荐您提前二十分钟到达考场,方便查看座位表,使孩子拥有更好的状态备考。考试开始十五分钟后不得再进入考场,望家长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

    Q: 我如何将孩子送达到考试点?

    A:鼓励环保出行,到达海口市第七中学的公交车有5路,11路,32路,34路,56路,63路,71路和99路,到市七中站下即可,步行500米左右可到考试点。考场周边停车不便,建议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在就近的居民区或商业中心停放后步行到考试点,以免造成交通堵塞耽误孩子的考试日程。我们也将在微信公号和微信群上推送具体的路线图和校内考点状况,以方便您行程的安排。

    Q:到达考试点后,孩子如何寻找到正确的考场?

    A:我们将在校门口设置问询和指引人员,协助疏导和引领孩子找到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号,并且在每个楼层也会有对应的监考官和指引人员,家长将孩子送达到学校后,不得进入考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傅婕 王少廷]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