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日报小记者招募面试结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25 08:36

  “学习成绩班级前十名,从小就是班里的班长。”“我想采访莫言。”10月21日,从招募笔试中脱颖而出的250名学生齐聚海口日报社参加2017年度海口日报小记者招募面试。许多家长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到了报社,为能在面试中一展身手,不少孩子还带来了各自擅长的乐器。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当天的面试环节,孩子们除了有父母陪同参加,更有兄弟姐妹的现场喝彩。

    据了解,此次面试采取分批次先后进行,由本报3名资深编辑记者与3名资深语文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分成3个小组对“小记者”们展开面试选拔。虽然是小记者面试选拔,但现场紧张的气氛绝不亚于求职面试。每个孩子的面试时间为3分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之后是面试官的提问,最后是才艺展示。

    小选手口齿伶俐 才艺不凡

    面试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现力惊人。对于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能够镇定自若地回答,同时对自己参加海口日报小记者活动的意义及目的都特别明确。

    “各位面试官好,我是白沙门小学三年级的莫景茹,参加小记者就是想在学习之余提高自身的交际和观察能力。”作为第一个面试者, 莫景茹表现得很从容,看不出一点紧张。“你觉得怎样才可以让海口变得更美好?”面对面试官的提问,来自西海岸九小的左佑沉思了一会,“希望更多的人对自己严格要求,特别是年轻人,要做未成年人的榜样,这样才能对社会有更多影响力。”成熟精炼的回答让面试官眼前一亮。

    当谈及“为什么想成为小记者”时,同学们纷纷讲出了对小记者的无限遐想。 “当上小记者,就可以去很多地方,还能吃上各地的美食!” 来自农垦一小三年级的冯婉菁回答道,当小记者可以去采访贫困人群,她表示长大后想成为一个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为加入海口日报小记者的队伍,同学们亮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竭尽全力展现自己的过人之处。白沙门小学的佘雅琪同学为面试官们带来了一段美妙的《月光下的凤尾竹》葫芦丝演奏,悠扬婉转的音乐演绎出西双版纳傣族姑娘的柔情,每一个音符都在人的眼前勾勒出月光、竹林的影像。

    孩子场内面试 家长场外紧张

    面试场外,记者了解到,许多家长都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加入到“海口日报小记者”这个大家庭。在笔试前,家长就和孩子一起事先练习写作。刚发布了面试通知,原本没有时间的家长特意请假陪同孩子前来参加面试。部分家长还给孩子进行了模拟面试,希望孩子能争取到这次录取的机会。

    “孩子都不紧张,我们家长倒是紧张得不行。”在面试期间,家长焦急地等在面试教室外,好奇自己的孩子表现如何,给孩子捏了一把汗。为了让孩子的才艺更好地展示,张楷文家长则把电子琴也给扛来了,带来的“家伙”让家长忙活了好一阵,“只要能让孩子好好表现就行。”

    当记者追问部分家长,支持孩子参加“小记者选拔赛”的原因与希冀,家长意见各不相同。

    “我希望孩子可以通过参加这次选拔,培养出独立思考的能力。不管是录取还是落选,孩子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郭雨薇母亲表示,现在的孩子就应该多出去看看,多认识些朋友,希望孩子参加活动之后能更大胆,变得更开朗。

    “我的孩子性格活泼开朗,从小在写作方面就有天赋,她有一段时间很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记者,所以听说有这个活动的时候就立刻为她报名了。”杨许进家长笑着说。

    录取名单下月8日前出炉 

    此次招募面试持续了6个多小时,孩子们侃侃而谈、能歌善舞,出其不意的表现不仅让家长喜不自胜,更是让考官叹为观止。

    “孩子们出乎意料的优秀,展示出了个人的优势和天赋,民族舞、爵士舞跳出了孩子们不一样的风采。”面试官刘晓惠表示,希望孩子们以后继续努力,不要放弃自己的爱好和梦想,像竹子那样,一节一节成长。希望通过此次招募活动,能让孩子们有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各方面的能力也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

    经过面试后,报社将会综合各项表现择优录取。“海口日报小记者”录取名单将于11月8日前公布,届时会对面试通过的小记者家长进行逐一通知并邀请前来参加小记者颁发聘书仪式。未被录取的同学,即可成为我们的校园小记者,届时我们也将在“海口日报小记者”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里公布校园小记者名单。

    在随后的生活学习时间中,本报会组织小记者们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并对小记者进行媒介素养的培训,让同学们了解到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学习新闻采访摄影知识、走进报社参观学习编辑出版工作、走进企业参观学习开拓视野;还会组织作文、演讲比赛,开展趣味运动会,组织才艺展演。本报资深记者也会带着小记者们到新闻第一线进行采访,让小记者们“走出课堂、参与社会、开拓视野、展示才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傅婕]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