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我省将建2020届普通高中学生学考考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1 17:02

    日前,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我省建立2020届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籍(简称建立学考考籍)工作将于11月中旬开始进行。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建立2020届学考考籍,一是参加我省2017年中招考试,被本省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且注册入学就读的学生,二是经我省教育厅确认具有本省普通高中2020届学籍的学生。

    ■学生申请建立考籍时须提交的材料

    学生申请建立考籍时提交的材料包括:学生本人居民身份证、本人和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有以下四类情况的学生,需补充提交相应材料:

    (一)本人与其法定监护人的“常住人口登记卡”不在同一居民户口簿上的,需提交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居(村)委会出具并经公安派出所或办证中心确认的证明两者关系及说明“常住人口登记卡”不在同一居民户口簿上原因的证明书。

    (二)姓名与中考姓名不一致的,必须补充提交所在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更改姓名证明书及其它相关材料。

    (三)法定监护人不是亲生父母亲的,必须补充提交人民法院的变更法定监护人的裁决书或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证》。

    (四)未参加我省2017年中考的,必须补充提交经市县(单位)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和海南省教育厅确认具有本省普通高中学籍的有关证明材料。

    ■学生申请建立考籍的时间及步骤

    (一)11月6日至11月10日,领取《报考卡》。

    学生向学校提交个人的申报材料、领取《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卡》(简称《报考卡》),尚没有居民身份证的学生不能领取《报考卡》。

    (二)11月13日至11月17日,采集学生身份证信息。

    领取了《报考卡》的学生须按市县招生办的要求,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和《报考卡》到学校指定的地点,通过居民身份证读卡器读取本人的基本信息;

    (三)11月13日至11月17日,自行上网填报信息。

    学生本人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凭《报考卡》卡号和密码进入“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门户站”,按照网上报名的有关要求申报本人的有关信息。

    11月17日17时30分,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

    ■学生在网上填报信息时须注意

    1.学生必须按照网上报名系统的有关要求,认真、准确地逐项填报本人的信息。

    2.《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表》中标注有“*”的项目,为学生必填项目,学生漏填或不填其中一项,报名系统将自动限制其提交信息。

    3.学生填报信息时,若输入本人参加今年中考准考证号码不正确,系统将不能提交确认其网上申报的信息。

    4.学生填报信息并提交后,须认真核对《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确认表》上的所有信息。

    5.在申报期间,学生需要修改、更正本人填报的信息,可重新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修正,但只能修改本人填报的申报信息,不能修改通过居民身份证读卡器所采集的本人居民身份证信息。

    6.申报时间截止时,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学生将不能再上网填报或修改信息。

    7.学生因不认真核对本人的《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确认表》,从而出现漏报、错报而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承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