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美国学者来琼开展 南繁育种技术交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5 17:31

    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邀请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转基因研究中心主任张展园教授来本院开展南繁育种技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高粱、玉米、大豆等转基因技术体系的建立及成功经验介绍》报告。

    在交流会上,张展园教授详细介绍了在高粱的遗传转化体系中,选择适合转化基因型的重要性,如Tx430、Tx2737、P898012等转化效率均能达到80%以上;在玉米的转化体系方面,以完成基因组测序的B73自交系材料为对象,通过BABY BOOM和WUSCHEL共表达引入,可明显提高玉米体细胞胚的再生能力,进一步大大提高玉米的转化效率;在大豆子叶节遗传转化方面,探索在大豆子叶节上划割5—7刀,并在优化的条件下可使大豆的转化效率达到23.2%。

    会后,热科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转基因安全团队与张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双方希望今后能在南繁作物水稻、玉米、大豆等方面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为南繁作物的高效转化体系建立及检验检测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据悉,张展园教授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开发大豆、玉米和生物燃料作物的cutting-edge转化技术。研究重点聚焦在开发大豆、玉米和高粱的高通量转化技术,以及大豆等作物复杂基因组中有效的基因调控。同时在sRNA介导的基因沉默、转基因共表达、基因组精准编辑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并取得系列性研究成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