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园丁学做“媒体人”琼山区教育局联合海口日报社举办媒体公关培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0 10:54

  12月16日至17日,琼山区教育局联合海口日报社举办琼山区教育系统媒体公关培训活动。这一活动旨在全面提升琼山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学校管理者的媒体公关素养,提高各部门协调应对舆情能力和危机公关能力。

   自媒体背景下 媒体公关日趋重要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信息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社会公众对教育工作的知情、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对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依法公开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注问题提出了更高要求。

    琼山区教育局重视信息宣传工作,主动适应当下全媒体的发展形势,把媒体公关专题培训纳入全区教育系统专题学习之中,以进一步提升运用新媒体的能力,掌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有关规律和舆论引导技巧,促进教育系统聚焦全媒体有效开展教育宣传,服务教育转型发展。

    媒体人现身说法

    分享经验

    在培训课上,琼山区教育局邀请了海口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王琳和海口日报社教育事业部主任任锦雯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嘉宾,嘉宾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就舆论引导、新闻写作、新闻素材挖掘等,从方法、技巧、规律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

    王琳作题为《新时代 新生态 新作为》的专题讲座,从如何理解全媒体时代内涵和挑战,做好全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以及如何做好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等方面,与大家一起探讨和交流。“一件小事情经过新媒体的放大,就有可能成为轰动社会舆论的大事件。”王琳说,新媒体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媒体的格局,正日益深刻地影响着社会发展,其“双刃剑”效应进一步凸显。全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面临可控舆论阵地日渐缩小、媒体能力不足等新挑战。要通过互联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传递教育声音,讲好教育故事。

    任锦雯进行新闻写作专题培训,运用实例现场教学,结合教育工作和教师的实际,重点讲解了新闻标题、导语的写作,有理论,有训练,形式多样,使参训者掌握基本的新闻写作方法。

    参训人员收获颇丰

    反响热烈

    参训人员在认真学习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弥补了短板,增强了应对媒体的能力,掌握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这将对以后的学习和教育教学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以前没媒体公关这方面的经验,遇到类似事情的时候处理得不好,参加培训后有了清晰的处理方向,知道该怎么去应对了。”一参训人员指出,要将这次培训会的心得和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同事们,争取让每个工作人员都能学习做好媒体公关应急反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傅婕]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