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省教育厅批准市一中招收培养国际学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0 10:39

  1月3日,海南省教育厅下发《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海口市第一中学招收培养国际学生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海南省教育厅批准海口一中招收培养国际学生。

   对外交流成果丰硕

   谈到海口一中的办学水平,许多师生、家长都会竖起大拇指。学校以“全面发展 人文见长”为办学理念,以“严谨、民主、博学、爱生”的教风,以“乐学、善思、有恒、厚积”的学风熏陶师生健康成长。在“质量为先,安全为上”的发展思路下,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

   近年来,海口一中对外交流成果突出,分别与英国、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英国柏斯学院和新加坡南华中学建立了常态化的合作交流活动,与香港耀道中学缔结姊妹学校。

   外出访问的同时,该校也接待了一批批国外考察团来校学习交流,双边交流日益频繁。海口一中已成为海口市乃至海南省基础教育对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学校先后有十余名同学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国立大学录取,并获全额奖学金;学校多批次选派教师及优秀学生去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泰国等国家考察学习,学校80%的英语教师都有到英国学习访问的经历。

   特色办学内涵发展

   在多年的办学道路中,海口一中始终坚持着“特色办学,内涵发展”的教育理念。科学类、艺术类、文学类等种类繁多的校本课程,满足学生丰富的精神世界;优越的师资水平带领学生勇立潮头;精彩纷呈的社团文化给学生舒展个性的舞台;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使学生们安心专注地学习……海口一中校长林珏表示,以市一中如今的办学条件和资质,已能随时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

   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对内能培养学生交流能力,开拓视野塑造家国情怀;对外能将根植于校园文明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林珏介绍,接下来,市一中将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能力,更注重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积极与各地各校交流学习,获准招收培养国际学生,是社会各界对海口一中素质教育成果和办学特色的认可。

   “学校会在市教育局的协调指导下,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措施,为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做好充分准备,让学校成为海南省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为‘留学海南’计划作出贡献。”林珏表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