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 将推动《学前教育法》起草修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2-11 15:1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工作要点,推动《学前教育法》起草修订、发布高招选考科目指引等内容被列入重点工作。

  工作要点中指出,教育部将研究出台《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和规范发展的意见》,推进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完善幼儿园教师补充机制和工资待遇保障机制,推动各地出台学前教育生均拨款制度;印发《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指南》,组织征集优质游戏化课程资源;开展防止和纠正“小学化”专项治理行动;指导各地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

  此外,推动《学前教育法》法律起草修订被列入工作重点,《学校集中用餐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学校未成年学生保护规定》等规章起草工作也将重点推进。中小学生欺凌防治工作也将纳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快乐成长。

  高考改革也在稳步推进中,要点指出,将指导上海、浙江落实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完善方案;指导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第二批试点省份制订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指导有关省份加强基础条件建设,积极稳妥启动高考综合改革;发布《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试行)》,指导高校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优化选考科目要求。同时,深入推进中考改革,建立地方中考改革动态跟踪机制,以及推进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编辑:海口日报教育事业部]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