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注重特色教学 创建一流幼教名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15 20:48

  海口网5月15日消息(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15日下午,位于海口市文坛路的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内,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自由玩耍,欢笑声此起彼伏,宽敞明亮的校园充满欢乐。

孩子们正认真阅读。

  2011年开园的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注重特色教育,着力培养师资队伍,努力创建一流幼教名园,给每个孩子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自2015年以来,该园连续多年获评“海口市优秀幼儿园”。

  “梯级”培养教师 提升教学质量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以国家标准配备教师资源,共75名教师,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10位市级骨干教师,2位省级骨干教师。

  环境吸引人,教师留住人。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实施“梯级”模式培养教师,其中工作不足1年的新教师,该园采取岗前培训和“一对一”跟岗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养,让老教师将经验传授给新教师;对于工作1年以上和3年以下的经验教师和工作3年以上的骨干教师,该园主要采取“走出去”的培养策略,每年会安排至少10名老师前往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区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教学水平。

孩子们制作美食。

  同时,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还鼓励家长加入到教学活动中,共同培养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据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符华蓉介绍,该园本着自主自愿原则,鼓励有特长的学生家长利用空闲时间,来担任“家长助教”。如今,该园已有多名“家长助教”,为孩子们定期举办包括沙画等特色课程,丰富教学内容。“每个学期末,我们都会发放调查问卷,通过家长的反馈来提升自我管理水平。”符华蓉说,“让家长满意”是他们的办学目标之一。

  注重特色教学 让书香飘满园

  学会阅读,可以丰富一个人的阅历,提升一个人的修养。“我们正通过多种方式,着力打造阅读型特色园区。”符华蓉说,该园实行“每日一读、每周集体共读、每月亲子阅读”,即每天安排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让学生阅读,培养他们喜爱阅读的良好习惯;每周组织大家一起阅读,让书香飘满园;每月都会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同时,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还设置了专门的阅览室,内有图书数千册,供学生借阅。据介绍,2018年4月,该园被评为琼山区2018年“最美书香幼儿园”。

家长正在给孩子们上沙画课。

  除了阅读外,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还十分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我们将美食制作列入日常教学课程,并定期举办美食节等相关活动,让学生掌握海南本土特色美食的基本制作方法,学会品尝和制作美食,在制作过程中,提升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享受劳动带来的乐趣。”符华蓉说。

相关链接: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小哈佛幼儿园:实践培养好奇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金慧仪]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