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校外培训机构摸底6月完成 教师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将严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22 14:55

  海口网5月22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5月22日,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题培训在海口召开。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培训上获悉,全省进行了法人登记的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的各类培训机构近800家,其中,在教育部门获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有375家,许多培训机构依然存在安全隐患、证照部不齐全等问题。

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题培训在海口召开。

  海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对《海南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该负责人表示,日前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局联合印发《行动方案》,明确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六大重点,具体来说是查违规、查资质,查安全,查大纲,查行为,查责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将立即停办整改;对未获得相关证照的培训机构,将指导其办理;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进行纠正;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一经查实中小学教师有“课上不讲下课讲”并诱导学生参加校外培训行为,将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了解到,按照《行动方案》的时间节点,全省校外培训机构的摸底将在6月份完成,目前海口已经先行一步,从4月份开始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底,并获取了一定的情况。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治理的重点难点将会在无证照、隐藏在各个小区中的各种培训班,开展培训项目的托管住宿班。建议全社会参与到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当中,特别是家长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培训机构。下一步,各市县将会公布违规现象的举报方式,一旦发现违规现象家长可第一时间举报,教育部门将对其进行整改。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海南工商部门已获得准入资格且领取营业执照的校外培训机构有546家,在海南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教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约有219家,全省进行了法人登记的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的各类培训机构有近800家,其中,在教育部门获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有375家。目前,这些校外培训机构亟待解决的问题更突出表现为存在安全隐患、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办学、办学行为不规范、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校联合扰乱正常招生秩序以及在职教师私下有偿补课等方面。校外培训机构不合法不规范的办学行为,违背了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影响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必须予以治理。

  培训要求,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本地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方案,要广泛宣传,动员教师、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配合,积极参与到摸底排查、规范整改等工作中来,同时要引导学生和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根据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择项目,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今后,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组成联合督察组,随机、不定期分赴各地检查专项治理行动成果,对治理效果不佳的市县要给予通报,对治理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给予处理。

  据悉,海南还将探索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课后服务试点的方案,今年6月底制定并公布《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立标准》和《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的“一标准一办法”,明确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立标准和审批程序,发挥中小学校课后服务的主渠道作用,规范中小学与第三方社会机构的合作,以公开、自愿、公益普惠的原则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课后健康成长的环境,打好减轻中小学生课后负担的组合拳。

相关链接:

海南整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年底公布黑白名单
海南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有重大安全隐患须停办整改
教育机构假借海南师范大学名义招生 校方:产生纠纷不负责
海南早已叫停奥赛班 调查:仍有培训机构变相招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金慧仪]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