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龙华区一对一亲情帮扶 圆28岁贫困户上学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22 21:11

龙泉中心小学教师手把手教王明庞识字

  海口网5月22日消息(记者钟元韬 通讯员邓璐璐 摄影报道)王明庞今年28岁,是海口龙华区龙泉镇美定村委会玉璜村贫困户王茂和的儿子。因为早年家境贫穷,加上交流有些障碍,所以至今没能完成学业。参加工作之后,王明庞越发渴望重返校园学习文化知识。对此,龙华区不仅对其家庭进行产业帮扶,还指派龙泉小学的教师为他辅导功课,同时在龙泉中学的班级中为他安排了旁听座位,圆了他的多年求学梦。

  22日,海口网(haikouwang2013)记者来到龙泉中学,高高瘦瘦的王明庞坐在一间会议室里上课,他腰板挺直,一笔一划地写着生字。完成学习任务后,王明庞又来到龙泉中学初一年级旁听了一堂生物课。老师在讲台上讲解着人体构造和人体供血系统,王明庞听得津津有味,认真地做着笔记,眼睛里充满对知识的渴望。下课后,王明庞还到龙泉中学图书馆借了《三国演义》和《西游记》等名著。王明庞笑着对记者说:“开心,能在这里学习真的开心,如果能多学会一些字,我就能看更多的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邓璐璐] [编辑:陈家煜]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