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中海幼儿园:家长“化身”老师 与孩子共成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24 16:57

“故事妈妈”课堂。(中海幼儿园供图)

  海口网5月24日消息(记者黄晖)“小朋友们,我们左边胸部里的器官是什么呀?”“老师我知道!是心脏!”在海口中海幼儿园里,一堂特殊的认识人体结构课程正在进行着。之所以称之“特殊”,是因为孩子们口中的“老师”,其实是班级里一位孩子的家长。将每位家长所擅长的知识向孩子们传授,拓展孩子的知识面,这样的家长授课课程,是中海幼儿园的“教学法宝”。

  海口中海幼儿园创立于2000年,办园至今已有18年。该园位于海口美兰区和平大道福甸路2号,现有学生280余名。长期以来,中海幼儿园以“用爱养育、用心教育”为办园宗旨,践行“爱润童心、自然成长”的办园理念,以优质的师资和充满童趣的幼儿园环境深受家长的好评,近年来连续被评为“海口市优秀幼儿园”,2017年获评“海口市示范幼儿园”。中海幼儿园开办了许多特色课程,其中以“故事妈妈”和“家长进课堂”两门特色课程在家长中尤为受捧。

  “故事妈妈”课堂 增进亲子交流

  “我们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发现,部分家长与孩子的交流很有限,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一些家长工作之余与孩子的交流远不如与手机的‘交流’多。此外由于工作繁忙,有的家长与孩子的亲子活动比较少,缺乏对小朋友成长的关注。”海口中海幼儿园执行园长古云丹说。对此,中海幼儿园在2017年推行“故事妈妈”课堂,在每个班级里让妈妈们自愿报名,以绘本作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共同语言”,每周一上午请妈妈们走进教室里为孩子们讲绘本。

  “一堂故事课的时间很短,但对于孩子来说是很有意义的,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幼儿园学习进步,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古云丹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故事妈妈”实行一年多以来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已经有不少爸爸向幼儿园反映,主动要求走进课堂和孩子们共同阅读绘本。“由于爸爸们多不善言辞,我们推行‘故事妈妈’也有通过妈妈们作为表率,鼓励爸爸们参与孩子交流的目的。如今效果非常好,不少孩子希望自己的爸爸也能加入到阅读绘本中。接下来我们可能也会推出‘故事爸爸’课堂。”古云丹笑着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刘爽]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