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明确学生欺凌界定 设省级防治学生欺凌工作部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28 20:18

  海口网5月28日消息(记者钟圆圆)5月28日,海南省教育厅、省委政法委员会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海南省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学生欺凌界定,并在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设省级防治学生欺凌工作部门。屡教不改或者情节恶劣的严重欺凌事件,实施欺凌学生将被转送专门学校进行教育,未成年人送至专门学校进行矫治和接受教育。

  明确界定学生欺凌 多种方式保障实施

  《方案》明确提出,中小学生欺凌是指发生在校园(包括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内外、学生之间,一方(个体或群体)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等的事件。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区分学生欺凌与学生间打闹嬉戏的界定,正确合理处理。

  据悉,海南将从建立健全省级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协调机制、校内教育、家庭教育、学校管理等方面保障学生免受校园欺凌。

  海南省将建立健全省级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学生欺凌治理工作,妥善处理学生欺凌重大事件;中小学校在每学期开学时集中开展一次防治学生欺凌专题教育,学期中在道德与法治等课程中专门设置教学模块进行专题教育;家庭教育方面,学校要通过家访、家长会、家长学校等途径,帮助家长了解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知识,增强监护责任意识,提高防治能力,引导家长注重家风建设,加强对孩子的管教,注重孩子思想品德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培养,从源头上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发生,并成立由校长负责,教师、家长、专家等员组成的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并制定防治学生欺凌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