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2018高考14日开始正式评卷 699名评卷员参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2 20:14

评卷场网上评卷系统已经准备就绪。

  海口网6月12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6月12日下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走进海南评卷场,工作人员已经完成今年高考的全部351696份答题卡的扫描,699名教师评卷员到评卷地点报到,并参加了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动员大会。13日,所有评卷员参加评卷试评,14日正式开始评卷。

  今年的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阅的方式,评卷地点仍设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楼,正式评卷时间计划从6月14日开始到6月20日结束,据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高春燕介绍,12日,各科目组长、副组长、题组长、质检员制定了评分细则,13日,海南省考试局将组织各学科组先进行充分的试评,制定出统一的评分标准,每个评卷员均要经过培训、试评及考核合格后才能参加正式评卷。考核合格的评卷员将从14日开始参加正式评卷。

  据悉,为确保评卷质量,今年,海南省考试局更加严格选聘评卷教师,扩大选聘高校教师的比例,重点选聘评卷速度快、无效率低的优秀评卷员和教学经验丰富、职称高、专业素养好的省一级中学教师。

  为保证评卷公平公正,加强评卷系统的保密管理,海南省考试局对考生非选择题试卷的准考证号码进行了加密,所有评卷人员都看不到考生的密号,评卷数据实行分号段多人管理,任何人都不能知晓和修改评卷数据。除海口评卷教师外,各市县评卷教师继续实行统一食宿管理,禁止一切人员携带手机进入评卷场。

  为保证评卷质量,评卷工作设有专门的质检组,质检组负责按不少于评卷总量25%的数量,对各学科评卷教师的评卷标准的掌握和评卷细则的执行进行跟踪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评卷结束后,成绩复核组将通过人工和评卷系统相比对的方式,对评卷结果随机进行选择题二次识别、满分零分及缺考卷的校验、选择题与非选择题分数高低对比校验等十几项的关联核对,以确保评卷结果准确无误。省考试局将对评卷结果进行严密的统计和复核,确定准确无误后,拟在25日左右向社会发布成绩。

相关链接:

走进2018海南高考评卷场:答题卡扫描完毕 14日开始评卷(组图)
高考落幕不法分子或将“上线” 考生家长谨防八大骗术
海口交警共出动警力5871人次 确保高考会考期间道路畅通
高考刚结束就能提前查分?考生转账500元后被拉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晓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