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了2019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海南高考生报考公安院校要参加体测 单侧裸眼视力须达4.8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3 19:30

  海口网6月13日消息(记者钟圆圆)6月13日,海南省考试局发布2018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有关事项说明,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由省公安厅组织实施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评(以下简称“体测”)和政治考察,考生单侧裸眼视力须达到4.8及以上。

  按照要求,凡是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高中毕业,年龄在十六周岁以上、二十二周岁以下(须在1996年9月1日至200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身体、心理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标准。

  公安院校的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可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此外,考生还须满足男性身高须在170厘米及以上,女性则须在160厘米及以上;男性体重指数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单侧裸眼视力4.8及以上;无色盲、色弱。

  所有报考的考生均需参加体测,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考生须参加50米跑,合格标准为男性≤9.2秒,女性≤10.4秒,只能测试1次;立定跳远可测3次,合格标准为男性≥2.05米,女性≥1.5米;男生须参加1000米跑,女生须参加800米跑,可测次数为1次,合格标准为男性≤4分35秒,女性≤4分36秒;男生须参加引体向上,女生须仰卧起坐,可测次数为1次,合格标准为男性≥9次/分钟,女性≥25/分钟。 4个体测项目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体测地点设于海南省人民警察高级培训学校,地址为海口市琼山区铁龙路156号。

  海南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务须同时携带考生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原件,并备带不少于5张的近期1寸免冠彩色相片,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及体检、体测;着运动装和运动鞋参加面试、体检和体测,不得携带手机和背包入场;在体测前,考生和家长务必确认考生身体健康,考生因身体健康状况不良等自身原因,导致体测中出现中暑、受伤、致病、死亡等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在体测前,考生要自行做好热身准备活动,减少测评过程中出现受伤等情况;由于面试、体测时间较长,考生可自备少量便于携带的食物和饮用水。

相关链接:

海南2018高考14日开始正式评卷 699名评卷员参加
走进2018海南高考评卷场:答题卡扫描完毕 14日开始评卷(组图)
高考落幕不法分子或将“上线” 考生家长谨防八大骗术
海口交警共出动警力5871人次 确保高考会考期间道路畅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晓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