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海口市滨涯幼儿园移交龙华区管理 可提供270多个学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7 15:57

  海口网6月27日消息(通讯员刘伟 记者钟元韬)27日,海口市滨涯幼儿园正式移交龙华区人民政府。标示着滨涯村配套的海口市滨涯幼儿园正式列入龙华区公办幼儿园序列,真正融入学前教育事业。作为海口市第一家公办幼儿园“钥匙”工程和“一校两园”政策的第一家园所,为龙华区“一校两园建设”和其他棚改项目教育设施配套移交工作开创了先河。

  据悉,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的意见》和《海口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滨涯村棚户区改造时配套建设了“海口市滨涯幼儿园”。

  据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局长吴健好介绍,滨涯幼儿园是该区的第七家公办幼儿园,也是落实海口市启动“一校两园”工程,第一家落地的幼儿园。 滨涯幼儿园的移交,增加了学前教育的普惠性资源,极大的缓解滨涯片区幼儿“入公办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要努力将该园创办成棚户区配套幼儿园的典范。下一步龙华区将逐年增加公办幼儿园,并抓住棚户区改造契机,将配建学校工作协同推进。目前,博义、盐灶、八灶片区棚户区已经规划3家公办幼儿园。坡博、坡巷、面前坡片区规划10家公办幼儿园,以此加大推进学前教育。

  海口市滨涯幼儿园负责人周琳介绍,该园位于海瑞后路,建筑面积2162平方米,计划2018年秋季正式开园。园内规划有9个班级,提供学位270多个。为满足教育教学需要,幼儿园内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图书阅览室、手工课教室、舞蹈教室、科学馆等各种软硬件设施。对于该园何时报名?怎么招?周琳表示,目前园内正在筹备配齐配足幼教人员,与海口市教育幼儿园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同步进行,相关信息会及时通过媒体发布,家长们可以留意网上信息。

 

 

相关链接:

萌萌哒!海口一幼儿园拍别样毕业照(图)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滨江海岸蒙特梭利幼儿园:让孩子在动手操作中学习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山高幼儿园:一所充满书香气息的老牌幼儿园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海之南外国语实验幼儿园:教学空间拓展到户外 寓教于乐助孩子成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伟 钟元韬]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