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将为中小学新建286个游泳池 已全部完成规划选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9 21:24

  海口网7月9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见习记者杨艳)7月9日下午,海南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海南省普及中小学游泳教育现场推进会,对全面推进和普及中小学游泳教育工作进行部署。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各市县计划新建286个游泳池,目前已全部完成规划选址。

  据海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刚介绍,2017年9月,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方案》实施以来,全省19个市县已出台游泳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游泳培训的学生达92010名,正在参加游泳培训的学生有40865名,各市县师资通过培训持证有2303名,计划培训师资5223名。

  据了解,已有68个游泳池完成招投标,64个游泳池正在动工建设,12个游泳池已完工,2个游泳池正在检验验收,11个学校游泳池已投入使用,可用于学生游泳教育的社会游泳池达33个。

  “2018年上半年全省采取了多项举措推进游泳教育,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据卢刚介绍,2018年上半年全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学生游泳训练和师资培训,推进市县开展学生游泳教育,并启动游泳达标测试。另外,海南省教育厅启动游泳池项目建设检测验收,并通过游泳教育进展情况月报等形式跟踪督促各市县加快推进普及游泳教育进度,重点督办游泳池项目建设。为给普及游泳教育提供智力支持,海南省教育厅成立由22名游泳专家组成的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门负责指导全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池教育教材编写、游泳师资培训、学生游泳训练等工作。

  据悉,海南目前已经投30万元培训游泳师资,海南省财政厅即将拨付6640万元给文昌、保亭等市县建设游泳池。3月26日,海南省教育厅已召集游泳方面的专家人员再次对拟定的游泳教材进行审议和修改,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教材编写。

  卢刚表示,海南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大全省的游泳池建设和学生游泳培训力度,推动各市县全面动工建设游泳池和开展学生游泳培训、测试工作,落实好学生游泳“暑假作业”,举办全省中学生游泳比赛,在海南师范大学开展中小学游泳救生员培训班,计划培训600名救生员,并在海南师范大学设立普及中小学游泳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在暑假期间培训120名师资。

 

相关链接:

海口今年将推动建设22个学校游泳池 设立“安全教育月”
海口首个小学校内游泳池开课 推动游泳教育全市普及
2018年海口推动6所学校建成招生 新建22个中小学游泳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杨艳]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