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党建+”引领新发展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采用6种方式培养师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8 15:58

  原标题:党建与育人同频共振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党建+”引领新发展

  近年来,海口市教育系统以提高中小学党建为引领,抓好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教育,坚持补短板、强队伍,走出一条教育事业发展新路。

  在党建工作的发展路上,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以党建为统领、以改革促发展,丰富和拓展“两学一做”内涵和外延,探索“党建+”四融工作模式,有效促进了学校新发展,成为海口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先进基层党组织”。

  定点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旅职校从党员的日常学习抓起。学校打造学习型组织,确定5个学习主体为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支部委员、支部党员和党小组,尤其是“关键少数”的班子成员带头学、带头做。

  据介绍,该校党员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三定三有”来促进党员学习积极性,即定学习时间、定学习地点、定学习内容,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记录、有学习体会。此外,党员学习多元立体化,包括专家辅导、观看专题节目、知识竞赛、参观红色基地、线上线下学习等,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用党的建设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全面提升“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理解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种形式的创新学习方式,使得学校党总支还被海口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评为“海口市创新学习型党组织”。

  3个平台激发青年学生活力

  除了领导班子的学习,学校还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整体布局,搭建起3个平台,为青年学生的发展提供广阔平台。一是创建青年党校。从2005年起,校团委每年举办一期青年党校培训班,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政治觉悟,带动校风学风进一步改善。二是搭建青年志愿平台。据悉,目前学校在册青年学生志愿者有1353名,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和技能优势,活跃在各项重大赛事和重要会议现场。三是发起青年“约吧”。每月第一周,校团委发起校长与青年学生的“约吧”活动,搭起学生和学校互动平台,学生参与学校管理,倾诉心中烦恼,师生互学互助。

  采用6种方式培养师资

  用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发展在旅职校上下已经形成了共识并不断开花结果。学校党总支提出“教师—骨干教师—名师”的三阶培养思路,采用培训制、导学制、项目制、比赛制、课题制、教改制等6种方式培养师资。

  如在导学制中,打造书香校园,举办教师阅读节活动,引导教师学高身正,并通过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学校今年出版8本教育教学专著,营造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活力,激发师生创先争优动力。

  该校校长赵金玲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夯实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快建设有特色的中职学校,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责任担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