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7个公办幼儿园摇号入学 义务教育阶段新增3个招生学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4 10:58

  海口网7月24日消息(记者钟圆圆)24日,海口市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2018年秋季海口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方案》、《2018年秋季海口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对学前教育学校、义务教育学校、中等学校、中职学校招生进行了明确。

  1.学前教育(幼儿园)招生

  2018年,海口市学前教育(幼儿园)招生继续实行摇号入园的政策,具体招生工作由各个幼儿园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自主组织。我市直属公办幼儿园招生的幼儿园名单:

  海口市五源河幼儿园

  海口市教育幼儿园(含碧海分园)

  海口市港湾幼儿园

  海口市机关幼儿园

  海口市中心幼儿园

  海口市卫生幼儿园(含滨江分园)

  海口市恒大美丽沙幼儿园

  其中,海口市恒大美丽沙幼儿园为今年开园招生。

  (1)年龄要求(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间出生)。

  (2)入园方式:摇号入园。统一时间,各幼儿园具体组织。

  (3)招生工作时间:具体工作时间和安排以各园公布的方案为准,方案将于近期在幼儿园网站(公众号)和幼儿园门口公布。

  (4)班额(每个班招生23人)。

  2.义务教育招生

  (1)新增招生学校

  滨海九小美丽沙分校

  人大附中海口学校(小学部)

  海南侨中美丽沙分校

  (2)小学入学年龄: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

  (3)关于小升初指标到校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5号)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琼教基〔2018〕58号)要求: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推进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

  《通知》要求,“各市县(单位)要在巩固免试就近入学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本市县(单位)免试就近入学工作。要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推进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要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结合实际为每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一般实行单校划片;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统筹考虑过去片区划分和生源分布等情况,稳妥慎重推进多校划片,促进教育公平。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均不得采用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方式选拔生源。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学习等级或各类测试(学习)成绩等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

  2018年,海口市小学升初中招生,不再将部分优质初中学校的招生指标分配到各小学。即取消小升初“指标到校”。

  (4)海南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初中部部分招生计划由海口市统筹招生招生计划:

  海南中学165名海师附中135名

  国兴中学50名

  农垦中学100名

  招生办法:

  免试就近划片入学(招生片区范围每年由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学校共同研究确定)。

  (5)涉及片区调整的学校

  省属4所初中:海南中学、海师附中、国兴中学、农垦中学。

  市直属6所学校:海口一中、琼山中学、实验中学、琼山侨中、北师大海口附校、海甸25小。

  区属11所学校:府城中学、琼山二中、金盘实验学校初中部、农垦二小、秀峰学校、玉沙学校、海瑞学校、市八中、市七小、美兰实验小学、龙峰实验小学。

  (6)招生计划全市城区公办小学计划招生19920人,其中,市直属学校4660人,秀英区1600人,龙华区5550人,琼山区3865人,美兰区4245人。全市城区公办初中计划招生16250人,其中,市直属学校7870人,秀英区700人,龙华区2900人,琼山区1850人,美兰区2930人。

  3.普通高中招生

  执行全省统一的中招政策。

  (1)本市省一级学校用50%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区域内公民办初中学校。录取“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填报了招生学校志愿(以第一批B段的志愿为准),在其初中毕业学校连续读满3年,并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2)有海口市初中学籍且初三年级就读满一年的非本市户籍应届毕业生,报考我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可报考我市公办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海口四中安排在第二批录取)招生总计划5%的公费生和我市公办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总计划8%的公费生。实行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本市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

  (3)市属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只录取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达到C等及以上考生(对单科不做要求)。不录取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D等的考生。

  (4)第一批,设1个志愿,每名考生只能选报1所学校,共有23所省一级学校。第二批,设1个志愿,每名考生只能选报1所学校。第三批,在本批次录取的学校分两类进行志愿填报,相应分先后两段进行录取,其中第一段采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第二段采用志愿优先投档录取方式。即:第1、2、3个志愿为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每名考生可以填报3所学校,第4、5、6个志愿为有五年一贯制招生的高等学校、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志愿,每名考生也可以填报3所学校。

  4.中职学校招生

  (1)招生对象各中等职业学校主要招生对象以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为重点,进一步拓宽招生对象范围,切实把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应往届高中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等城乡劳动者作为提高中职服务能力、做大做实中职招生规模的一个重要渠道。

  (2)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9715人。

  (3)录取办法 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实行省中招录取场录取和注册入学两种办法。

 

 

相关链接:

海南中招提前批第二批分数线出炉 琼台师范学院定向免培生最高686分
海南2018中招提前批录取分数线出炉
海南中招录取21日开始 录取结果由学校通知考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家煜]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