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11年投入100亿资助困难学生 29个项目资助1777万人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5 16:10

  海口网7月25日消息(记者钟圆圆)7月25日,海南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海南省学生资助政策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10年来海南实施学生资助政策的成果。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省2007年开始逐步建立和完善资助政策体系,逐年加大学生资助工作力度和提高资助水平,实施了覆盖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的29个资助项目,累计资助贫困学生约1777万人次。

  据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介绍,海南省学生资助制度已经实现“三个覆盖”,即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资助政策体系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公办与民办学校全覆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坚实保障,从根本上改变了家庭困难学子及其家庭的命运。

  据悉,11年间,海南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高等教育等各教育阶段累计资助学生1777.34万人次,资助人次年均增幅达到5.5%,累计资助金额达到100.53亿元,资助金额年均增幅达到26.76%。其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0.05亿元,占到资助总额的19.94%,资助人数从2009年的0.6万人次增加到2017年的5.01万人次。

相关链接:

上学无忧 海南开通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海南万宁向贫困学生发放1199万元特惠性资助
海南资助“一带一路”研修项目 承担32名学生7成学费
去年海南发放资金10.36亿元 51万人次学生获资助
海南32名贫困大学生获80万元资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金慧仪]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