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看不懂片区划分?海口划片入学热点问题答案在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6 21:38

  海口网7月26日消息(记者钟圆圆)海口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以来,不少市民对划片政策、划片范围、入学条件等方面存在疑惑,对此,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收集了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结合招生方案,采访海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梳理和解答。

  1、外来务工人员在本市购房并入住,孩子入学父母还需要购买1年以上的社保吗?

  随迁子女父母在城区购房并入住的,以父母购房居住地为准,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若该住所(套)已有适龄儿童少年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的,则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

  申请就学所需材料包括父、母及入学新生的户口簿;申请小学学位者提供出生证,申请初中学位者提供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报告书或毕业证等学业证明;房产证(商品房买卖合同或缴款发票等有关证票)或区房管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6年8月31日前;父母及入学新生提供在本市2年以上居住证,居住证可与暂住证连续累计,从2018年8月向前推算;父母一方在本市工作的劳动合同和劳动工资单或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副本等证明,参加海口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连续1年以上的证明,在海口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连续1年以上的证明,从2018年8月向前推算。

  所以,外来务工人员即使购房居住仍需父母有一方购买连续1年以上的各项社保。

  2、 孩子和妈妈户口都在海口,爸爸的居住证只满一年,可以就近入学吗?

  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有本市城区户籍可就近入学。

  3、房产证上是姐弟两个人的名字,弟弟的孩子上小学,姐姐的孩子上初中,两个孩子能够就近入学吗?

  姐弟俩人同一张房产证但同时又是两个不同孩子的法定监护人,情况比较特殊,需要跟所属片区学校联系,并解释清楚情况,咨询是否能够入学。

  4、看不懂片区划分怎么办?

  目前,海口市教育局已经对各个片区进行了详细划分,并要求各学校用地图的方式公布划片范围和公布分路段接收纸质材料的时间安排,家长也可以先通过电话向附近学校进行咨询。7月28日,家长网上申请城区学校学位,报名系统会根据家长填写的家庭住址自动匹配片区学校;8月4日-8月12日是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的时间,届时划片学校也会根据家长填写的联系方式,通过短信或者电话的方式联系,家长需要保证手机畅通,符合在该片区入学的新生学校会安排入学。

 

相关链接:

海口家长们看过来 你关心的划片入学问题答案在这
速关注!海口2018年秋季划片入学方案出炉
图解|2018年划片范围变了么?海口中小学划片范围对比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