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海口今年首个公办幼儿园摇号招生69人 1对双胞胎“中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5 11:30

海口港湾幼儿园现场公布拟录取名单。

海口港湾幼儿园现场公布拟录取名单。

  海口网8月5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8月5日,海口公办幼儿园开始进入摇号入学环节,499名通过网上登记报名海口港湾幼儿园且符合条件的幼儿参与摇号,幼儿园通过摇号最终确定69名录取名单,以及20名候补幼儿名单,1对双胞胎“中签”入园。报名期间,2名幼儿经身份证筛查,因身份证号码已注销、申请报名的幼儿姓名与身份证号码不相符,不能参与摇号。

  8月4日,由1名特聘律师和家长委员会的5名代表,从幼儿的报名申请信息中现场摇出5名申请学位的幼儿家长,共同作为学位摇号现场的监督员,作为监督员的幼儿家长,其孩子的学位仍需经过摇号现场决定。

  8月5日上午9时,摇号正式开始,2名公证员、1名特聘律师及10名家长代表到现场全程见证、监督,工作人员将所有网上申请符合条件的幼儿基本信息导入专用摇号系统,对摇号系统里的所有幼儿进行随机派号,每位幼儿都获得唯一随机号,工作人员对所有幼儿的随机号进行摇号,直至完成港湾幼儿园招生计划,同时现场还摇出了20名候补幼儿名单,按摇出顺序排列,以备补录。摇号结果当场导出数据存档,打印花名册,并在海口市港湾幼儿园官网及幼儿园公告栏公告。1对双胞胎(多胞胎)通过“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的电脑摇号方式摇中。补录幼儿,幼儿园将在8月6日电话通知学生家长,未接到通知表示未被补录。

  “没有摇号入园之前,比较担心孩子的入学问题,现在孩子通过摇号在这里顺利上学,非常方便和放心。”监督员王先生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他的家紧挨着海口港湾幼儿园,他一直操心着孩子的入学问题,希望孩子能够进入公办幼儿园入读,得知幼儿园今年摇号入学,所有孩子都能够有机会通过摇号进入公办幼儿园,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孩子报了名,并通过学校摇号成为家长代表,监督现场摇号,王先生表示,所有摇号程序都在监督之下,也有现场录像,他在现场见证了孩子成功“中签”,现场的摇号结果令人信服。

  据园长秦丽花介绍,摇号前,所使用的电脑从8月4日上午开始封存,所有摇号程序现场执行。家长代表有疑问可以现场沟通,所有摇号软件现场安装使用,公证人员现场监督,律师负责监督程序是否合法。

  秦丽花表示,摇号结束后,幼儿园将对幼儿进行资格审查,检查入选幼儿的网上登记信息和户口本是否一致,核查孩子的是否有传染病。资格审核通过后,监护人需填写《幼儿园招生报名表》且签名确认,资格审查期间产生的空缺名额从候补幼儿名单中从前到后依次等额递补,补录幼儿的监护人需于8月6日14时30分—17时携带幼儿及材料进行递补录取资格的现场审核。

  8月6日上午8时-11时,凡进入拟录取名单的幼儿,其监护人须带着幼儿持出生证、户口簿、父(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保健手册、预防接种证及要求的有关资料,到港湾幼儿园办理资格审核手续,逾期不办理资格审核的,将取消录取资格。审核通过后,幼儿园将通知审核通过的监护人,携带幼儿前往指定医院做入园体检,幼儿园将向体检合格的幼儿发放录取通知。幼儿监护人须对所提供的报名信息和审核资料真实性负责。资格审核不通过、体检不合格或发现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据悉,海口的公办幼儿园接下来将陆续开始进入摇号入学环节。8月8日,海口五源河幼儿园将摇号招生92人;8月9日,海口市机关幼儿园将摇号招生115人,海口市卫生幼儿园将摇号招生138人 ;8月12日,海口市教育幼儿园两个分园将摇号招生207人;8月13日,海口市中心幼儿园将摇号招生138人 ;8月15日,海口美丽沙幼儿园将首次摇号招生69人。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农贸市场摊位不明码标价 最高罚5000元
海口灵山镇沙头村:300多位外嫁女回娘家
海口12345热线本月全部入驻市民游客中心
海口海上都小区楼顶起火 系花架着火无人伤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晓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