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遏制溺水事件发生 海南游泳师资培训基地助力中小学游泳普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06 21:52

  海口网8月6日消息(记者钟圆圆)8月6日,2018年海南省中小学教师游泳与救生培训在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开班,60名来自全省各市县的教师将在8月6日—8月14日期间全方位学习游泳救生员相关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海南省中小学游泳与救生师资培训海南师范大学基地和海南大学基地将分两期开展培训,共培养120名师资。第二期培训将于8月8日在海南大学开班。

  8月6日上午,培训正式开班,在下游泳池前,参训学员首先学习了理论培训,掌握游泳常识,与普通的游泳师资培训不同,此次培训要求所有教师掌握必备的教学技能,在每堂实践课之前,所有学员均要学习游泳教学,构建知识体系。“不仅要教会老师掌握游泳、急救技能,还要提高教师的游泳教学能力,在弥补师资不足的同时提高游泳普及的教学质量。”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新定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培训由3名国家级教练进行教学,教练将摸底测试学员的游泳技能,针对不同基础的学员进行分班培训,本次培训等级为初级,合格学员能够掌握游泳、救生、游泳教学技能。

  海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卢刚表示,全省各市县将计划新建286个游泳池用于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目前已全部完成规划选址,今年计划建成约200个泳池,目前已建成22个游泳池,96个游泳池已经动工,今年海南计划教会20万学生学会游泳,截至7月1日,已开展培训13万余人。“游泳池建好了,培训的师资也要有质量保证。”卢刚表示,《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对推进游泳教育普及、加快游泳场地设施建设、加强游泳师资队伍建设、开展游泳教学和训练等主要任务做出了明确规定,海南计划培训5223名师资,截至7月1日,通过培训持证的老师共有2303人。今年海南将分6期在海口、三亚、儋州等地,以及在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的中小学游泳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培训720名师资,提高中小学游泳师资的业务水平,加快推进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从源头上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实现“全省中小学生人人会安全游泳”目标。

 

相关链接:

守护一米之内游泳安全 海口举行暑期防溺水系列活动
直击海口小学生游泳考核 不限泳姿不间断游完25米即合格
暑假交份“游泳作业”!海南中小学生踊跃参加游泳培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