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探访海口新生入学实地核查:无需准备材料 正常生活即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12 20:42

滨海九小老师与家长交流。 

  海口网8月12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上门交流、核实住址……8月12日,海口市中小学划片招生递交纸质材料顺利结束,8月11日—8月19日,各小学、初中开始组织人员对片区内新生提供的信息、材料进行实地核查。参与实地核查的老师提醒家长,实地核查环节无需准备任何材料,正常生活即可,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实地核查查什么?8月12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跟随海口市港湾小学和滨海九小的老师们一探究竟。

  “你好,我是港湾小学的老师,正在对递交材料的新生进行入户实地核查,方便进去看看吗?”8月12日上午,海口市港湾小学的老师何丽和陈若萍根据学校的安排,早早走进金龙花园、傍海小区等新生居住地挨家挨户核查。“孩子叫什么名字?”“以前在哪个幼儿园就读?”来到新生家中,2名老师与家长展开交流,核实申报地址是否符合实际居住地址、申请入学的材料原件是否真实以及学生居住地的实际情况等。每一户家庭核查结束时,家长均要当场签字确认接受实地核查。

  “我们没有提前通知,就是希望了解新生家庭最真实的居住状态。”何丽告诉海口网记者,为了方便家长,老师一般会将实地核查安排会在工作日的晚上或周末进行,8月11日至8月19日期间,家长要确保通讯畅通,新生和一名家长在家即可。与此同时,学校还将到房管局、社区居委会、公安等部门核实新生递交的租赁证、暂住证真实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家煜]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