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19620名中小学生已完成游泳培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2 16:32

  原标题:暑假游泳作业你完成了吗?

  海口19620名中小学生已完成游泳培训

  在白沙门小学的校园里,学生们在搭建好的支架式游泳池里训练。

  在暑假来临前,海南省教育厅在2018年暑期开展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暑假作业”活动,加快推进中小学生“学游泳、防溺水、懂救生”系统教育工程,鼓励中小学校更好利用课余时间巩固和加强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营造中小学生学游泳的浓厚氛围。

  暑期临近尾声,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在两个月的暑假时间里,海口市共有3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游泳培训,其中19620人已完成培训。

  3种方式开展游泳培训

  21日上午,在海口市白沙门小学,即将升入五年级的孩子们在校园里搭建起的支架式游泳池中进行游泳培训。“仰起头来,放松呼吸,坚持游……”在教练的鼓励下,学习了10个游泳课时的学生小林已经掌握了游泳的基本技能。

  据学校负责游泳培训的老师王明金介绍,学校将暑期游泳培训班课程分为二期,原定第一期为7月28日到8月7日,第二期为8月9日到8月18日,每期10天,每天开设4个时段的课程,两个班一组同时开课,每天可同时进行8个班教学。“由于前几日海口强降雨,我们就把时间往后延期了几天,预计22日能完成三至五年级的所有学生培训。”王明金说。

  两期游泳培训课下来,白沙门小学共有800余名学生掌握了游泳技能。该校五年级学生家长陈女士表示,“孩子通过培训,从‘旱鸭子’到初步掌握游泳技能,以后会督促她多练习,掌握好这门技能。”

  像白沙门小学这样在校园里搭起支架供学生学习的学校,还有龙峰实验小学、白驹学校等校,除此之外,其他学校如何开展暑期游泳培训?海口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翁平荣表示,我市中小学落实暑期游泳培训主要通过三种方式:一是在校内搭建支架泳池,二是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三是家长自带孩子学习。

  “目前海口市共有3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游泳培训,其中19620人已完成培训,其中3627名小学生通过游泳考核。”翁平荣表示。

  支架泳池开学后将拆除

  “两期的培训下来,三、四、五年级还有少部分六年级的学生已经完成这份特殊的暑假作业,我们将在开学前把支架泳池拆除,在明年暑假再继续搭建。”王明金说。

  记者了解到,全市城区学校最早搭建起支架式泳池的龙峰实验小学,还承担了十三小和龙岐小学的游泳教学。美兰区基础教育处负责人林雄表示,一泳池多校轮流使用大大提升了游泳学习的效率,“目前,美兰区所有区属中小学都已在暑期开展了游泳培训。学校的支架泳池将在开学前拆除。”

  “小学生暑期游泳作业没有硬性考核标准,也不影响开学报到。我们要求各学校开展游泳暑期作业免费培训游泳,也鼓励有条件的家长带领孩子自学游泳。但游泳作业不跟任何开学、升学情况挂钩。”

  翁平荣说,我市各校将对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强化安全管理,细化组织程序,并严格按照“学生能够在没有辅助的情况下独立游25米”为标准进行达标测试。对通过达标测试考核合格的学生要及时发放游泳合格证,考核必须由学校、培训机构、学生或家长三方签名(盖章)确认,才能发给证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