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记者“探访”海口各校开学典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5 09:52

  原标题:本报小记者“探访”各校开学典礼

  金秋九月,校园迎来了开学季。9月3日,入学第一日,为了提升小记者的新闻素养,海口日报社组织小记者进入各个校园的“开学典礼”实地采访。

  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

  9月3日,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为了迎接新生,举办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海口日报社4名小记者也参与其中,上午8点,小记者们准时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门口集合,开始了今天的采访活动。

  二十七小的新生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步入起航门,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随后,小记者走访了各个班级。二十七小的开学第一课是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宣传员通过讲解、播放禁毒宣传片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毒品的危害。二十七小校长吴欣接受小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筑起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安全线”和“防火墙”。

  为了了解开学典礼的“台前幕后”工作,小记者还采访了老师、家长以及学生,大家都积极配合,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氛围。火红的小记者马甲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海口市港湾小学

  9月3日早上8时,海口市港湾小学在学校操场举行“海口市港湾小学2018秋季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讲座”,海口日报社组织该校小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当天,小记者早早地准备好自己的采访问题,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采访了一年级新生与家长,大家对港湾学校整洁优美的环境都非常喜欢。同时,小记者发现,学校还专门准备了签名墙,新生可以在墙上留下自己的手印和签名。小记者们采访了港湾小学副校长郭智慧关于今年开学典礼的特别之处,郭智慧表示:“今年的开学典礼更加注重仪式感,让新生入学第一天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重视。”

  龙峰实验小学

  9月3日上午,在海口市龙峰实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海口日报社小记者作为采访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采访了该校的校长、老师和学生。

  典礼上,该校校长梁云以“责任”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责任’对于学生而言,首先是对自身的安全负责,其次是对学习负责,认真完成每一天的功课,必定能达到预想的成长目标。对于老师和校长而言,责任要随时在心怀,才能推动学生的成绩发展。”梁云在台上对上千名学生进行教导。

  此外,小记者对该校德育处老师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为了呈现一个完美的开学典礼,校方前后准备了有半个多月,就是为了能给学生们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滨海第九小学

  9月3日上午,海口日报社小记者走进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采访开学典礼。

  小记者先是采访了送新生上学的家长,八成的家长表示选择学校时看重的是学校的综合性,包括校风校纪、教育理念、教学成果等。开学典礼后,德育教育处副主任蒙慧怡老师向小记者介绍,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校方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并特地请专家为家长作了一堂主题为“如何培养优秀的孩子”的讲座。

  滨海九小副校长吴少兰接受小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做有素养、懂礼仪的青少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实习生 邓彩凤]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