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龙华区5年投入教育资金近30亿 改造学校36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7 20:35

  海口网9月7日消息(记者钟元韬 通讯员刘伟 摄影报道)7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龙华区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获悉,自2013年以来,该区投入教育资金近30亿元,实施“中小学校薄改工程”,改造学校36所,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完善。

  据悉,近年来,龙华区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完善,2016年以全省第一名成绩获得省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优秀”等级。龙华区的基础教育综合质量评价始终位居全市首位,二十六小、海燕小学、金盘实验学校、义龙学校、玉沙实验学校等成为海口的“明星学校”;农村教育教学质量突飞猛进,总优秀率和总合格率逐年显著提升,4所农村中学全部进入全市农村学校前十名,今年龙泉中学跃居全市第二。此外,龙华区以“校校有特色,班班有特点,人人有特长”的办学模式,成功打造二十六小学、海燕小学的军旅文化;农垦一小的书香校园文化;海瑞学校的海瑞文化;城西中学的“三特教育”;十一小的民俗民乐;秀峰学校的校园足球等特色素质教育文化品牌,形成区域教育特色、学校办学特色百花齐放局面,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凌云为获奖教师颁奖。

  龙华区委书记凌云表示,龙华区还将借力“两校一园”工程,高端嫁接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的提质增优,不断提升教育的品牌价值,使龙华区成为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安家落户、创业就业的重要聚集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外,凌云还对加快解决城区学位紧张问题,推动教师队伍流动机制改革,解决好特殊群体、弱势群体子女就学问题提出要求。

  在龙华区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龙华区对10所优秀学校团队、17位校(园)长、 68位优秀教师、64位优秀班主任给予通报表彰。“获得荣誉当时很高兴,但这对我来说更是一种鞭策,教室里坐着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作为班主任,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获得龙华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教师符静感慨道,作为一名班主任,接触学生的时间最长,从学习到生活,孩子们的方方面面都和班主任有联系,她把自己看做是孩子们在校园里的妈妈,生活在学生中间,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

 

相关链接:

海南省农信社举行“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主题教育培训班
海南医学院师生赴乡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助力教育扶贫
海南省2018年学前教育农村特设岗位教师招聘拟录人员名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刘伟]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