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乡村学校来了“洋老师” 英语课堂走起国际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25 12:36

  原标题:乡村学校来了“洋老师”

  英语课堂走起国际范

  外教老师在给占符小学的孩子们上课。 刘骄骄 摄

  “Hello,How are you?I am fine,thank you。How old are you?……”来自加州国际外语学校的外教正在给海口市占符小学的三年级的学生们上英语课,就连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小帅也跟着同学们唱起了欢快的英文歌曲,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和城里相比,这里的教学条件有限,孩子们的英语基础普遍都不是很好。”海口市占符小学是龙泉镇中心小学下辖的一个教学点,龙泉镇中心小学校长陈安璧告诉记者,“现在好了,有了这些‘洋老师’帮助学生辅导英语,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劲头都被调动了起来。”

  陈安璧口中的“洋老师”是来自加州国际外语学校的外教老师。据了解,此次乡村支教活动是由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与加州国际外语学校合作举办的,从今年10月份开始,外教每个月都会轮流过来为三年级学生们进行英语授课,直至该批学生顺利毕业。“我们的老师教学生学习方法,外教则侧重口语和兴趣方面。我们也很期待外教能将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与学生课本内容相结合。让学生们感受外国语言的魅力的同时,打开认识世界的眼界。”陈安璧说。

  “快看!外国老师在上课哦,他的发音真好听,他的课堂好有趣。” 趣味十足的课堂惹得其他班级的同学们也趴在窗边看着津津有味。

  “My name is Dongdong,I am eight years old……”一向内向腼腆的东东用流利的英语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作为乡村留守的学生,东东学习成绩一般,在以前这样的课堂发言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近些年,办好农村学校、不断改善农村教学条件一直是教育关注热点,也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留得住学生,才能让家长安心,发展农村事业才有希望。”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汪年风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占符小学针对学生的特点,在搞好基础教学的同时,因校制宜,充分发挥现有教师的专业特长,突出“兴趣教学”,先后开设起“唱歌”“绘画”“写作”等多个课外兴趣小组。在“送孩子进城就读”的大背景下,占符小学农村学校生源却一直维持很好,近些年更有辍学学生回流现象。

  “学校的校风越来越好,学习氛围也很不错,英语还请来外教,这一点连许多城里学校也做不到,孩子在这里读书我们很放心。”当地村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