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北师大专家组到北师大海口附校开展“初始化”导引评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31 10:55

  原标题:北师大专家组到北师大海口附校开展“初始化”导引评估

  引进优质资源 滋养海口教育

  花式篮球是北师大海口附校体育课上的一大特色。(学校供图)

  2017年9月,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崭新的校舍楼在椰城东部拔地而起,随着第一批学生的入校,北师大海口附校正式迈入海口基础教育的大队列,凭借着北师大的优质资源,滋养着海口教育。

  如今,一年过去了,北师大海口附校的办学成绩已是初露锋芒。近日,该校迎来了一次“测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专家组到访该校开展“初始化”导引评估工作。

  全面评估 明确思路促发展

  23日,北师大海口附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专家组,他们在这里开展为期3天的评估工作。

  操场上、教室里、宿舍间……3天里专家组的身影出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发放问卷、聊天访谈、推门听课……专家组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与学校师生家长进行交流。评估期间,北师大海口附校向这群北京来的客人展现出最真实的自己。

  自海南实施走班教学模式以来,许多学校由于校舍限制、师资不足等原因,难以彻底、全面让走班选课真正落实。而北师大海口附校教室充足、师资雄厚,为这一创新性的教学模式提供了可能。每当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穿梭在各个教室,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层次班级上课。专家组对于学校有序而科学的教学管理赞不绝口,“学校具有鲜明的教学特色,并且致力于探索高效课堂的有效途径,值得肯定。”专家组成员李双利表示。

  除了走班选课,北师大海口附校另一个课程亮点就是多样化的校本课程。在评估期间,专家组目睹了学生们开展花式篮球、花式跳绳等兴趣活动时的青春风采,也领略了他们在舞蹈、书法、国学等多彩课程上的文化素养。

  在对评估工作进行总结时,李双利表示:“北师大海口附校校长有教育情怀,教师团队教学经验丰富,素质高、水平高,学校已初步形成基本规章制度,整体情况良好。”同时,专家组还为学校进一步梳理了办学理念,明确了办学定位,助力北师大海口附校办成一所有特色的精品学校。

  扎根本土 打造示范育桃李

  办学一年多以来,北师大海口附校在校园管理、教学成绩、文化建设等方面已崭露头角,并吸引了全国许多的优秀教师。该校校长王宏介绍,“懂管理、懂教学,有梦想、有情怀,能给老师们搭建一个发挥智慧的平台,把巢筑好了才能引来更多凤凰,发展海南教育。”

  通过此次专家组对学校全面且深入的评估,该校领导团队及教师团队表示,学校将积极听取专家组的意见,改进和完善学校工作,立德树人要从立德为师抓落实,立德为师要从立德做校长抓落实。

  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厉春表示,评估专家组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希望学校做好发展规划的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工作,要在利用北师大资源的基础上积极融入本地教育教学工作,扎根本土教育事业。

  从起步办学到逐步成长为优质学校,在一年多的发展过程中,北师大海口附校在一批批优秀教师的带领下不断开拓教育疆土,助力海口教育的发展。

  新闻链接

  “导引性”评估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国家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院等国家前沿测评机构科研成果为依托,是北京师范大学对各附属(实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也引导地方政府与相关合作方加强对学校工作创新和发展的支持,同时增强北师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导入各附属(实验)学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