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来自美晶A班,我要为大家唱一首歌”“我要讲个故事”……9月20日上午,位于海口龙华区南海大道坡巷路的常春藤幼儿园教学楼里,一节“梦想剧场”课正在进行,小朋友们化身朗读者、舞蹈家、主持人等,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

海南:校外培训机构不可把住宅当场地 禁聘中小学在职教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07 21:14

  海口网12月7日消息(记者钟圆圆)12月7日,海南省教育厅、中共海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消防总队五部门联合印发《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暂行)》(以下简称《标准》),规范海南校外培训市场准入机制,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标准》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校在职教师,不得使用简易建筑、居民住宅户内等不适合办学或有安全隐患的场地,以学龄前幼儿、小学生、初中生为培训对象的,办学场所不得超过3层,以高中生为培训对象的,办学场所不得超过5层。

  “中国”“中华”不能用 禁止聘用中小学校在职教师

  《标准》规定,校外培训机构的名称,应当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规定,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不得含有可能引发歧义的或者其他可能误导公众的文字,不得冠以“中国”“中华”“全国”“国际”“世界”“全球”等字样,不得设有简称。校外培训机构名称的行政区划、行业表述应当与机构办学所在地、办学类别及主要业务相符合,名称中的组织形式必须明确易懂。校外培训机构应设立理事会、董事会或者其他形式决策机构和监督机构,设置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并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

  教师队伍方面,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校在职教师;聘任的专兼职教师必须具备相应专业资格;聘任外籍教师的,还应当符合外籍人员在华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5层以上不能办学 场所实际不小于200平米

  《标准》规定,校外培训机构法人注册地实际使用的办学场所建筑面积应不少于200平方米,且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面积不低于3平方米。

  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场所必须适合办学,无安全隐患,必须远离污染区和危险源,不得使用简易建筑、居民住宅户内、危房、地下室、车库等不适合办学或有安全隐患的场地,不得租用正常开展教学活动的学历制学校或幼儿园的场地。以学龄前幼儿、小学生、初中生为培训对象的,办学场所不得超过3层;以高中生为培训对象的,办学场所不得超过5层。教室和办公室应当设在同一教学区域内。培训机构的登记地址必须和办学场所地址相一致。

  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场所必须符合消防安全有关要求,按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等。

 

相关链接:

海南对市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专题培训
整治校外培训,校内教学要跟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