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推动各市县创建健康促进学校 2018年确定385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25 19:20

  海口网12月25日消息(记者钟圆圆)12月24日,海南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各市县开展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要求全省各市县2018年创建健康促进学校要达到30%,2020年要达到50%的目标。经各地自行申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学校进行审核,确定2018年创建健康促进学校385家。

  《通知》要求,海南各学校要积极推动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动学生健康素养与科学文化素养同步提升。以中小学为重点,建立学校健康教育推进机制,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大力培养健康教育师资力量,加强学校教学设施建设,促进学校健康环境改善,促进学生良好健康行为的养成;开展学生体质监测,重视学校体育教育,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构建相关学科教学和教育活动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经常性宣传教育与集中式主题教育相结合的“学校-家庭-社会”健康教育模式;要在提高学生健康素养的同时,促进学生家庭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通知》强调,要采用抽查、验收、上交自评报告等方式,组织创建学校的评估与验收工作。各创建学校在省级组织考核评估前可按评估标准进行一次自评,以便及时总结项目工作经验与成效,并将自评结果上报本地卫生健康和教育行政部门。为推进海南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将组织省级专家对2018年各市县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工作进行督导评估。

 

 

 

 

相关链接:

打造属于群众的“健康园” 海口大坡镇为计生文化园增添设备
我国将加快推进电子健康卡普及 跨地区跨医院可一卡通用
记住三个“九”,健康又延寿
致敬伟大改革|对话40年,讲述身边的健康故事(第十八集)——家庭医生,51把钥匙背后的托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见习编辑杨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