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寻找识字小达人”复赛落幕 32名小选手过关斩将入决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30 20:45

现场为没有进入决赛的选手颁发了优胜奖。

  海口网12月30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 摄影报道)30日,由海口市网信办、海口市文明办指导,海口日报社、海口市妇联主办,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承办的“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复赛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一、二、三年级共计32名选手顺利进入决赛。

小选手在答题。

  关关难过关关过 复赛比拼难分伯仲

  “月”“谁”“田”……随着一个个汉字不断跃出大屏幕,复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个年级小朋友被分成若干组进行“单字闯关”和“词组闯关”两个环节比拼。3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激烈,字词刚一出现小选手们就能对答如流,精彩的表现引来现场阵阵掌声,一时间难分高下。活动现场还进行“你画我猜”游戏环节,现场气氛欢乐不已。

  海南省伏羲教育研究院督学赵一星表示,通过这些题目不仅可以看到汉字形意相通,小选手们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更好地学习汉语言知识。

亲子游戏互动的现场欢乐不断。

  “决赛之前,我会把学到的知识再巩固一遍。”来自海瑞学校的参赛选手施宇谦获得二年级组第一名。看到孩子进入决赛,家长黄女士十分激动,她表示,这次比赛不仅让人眼前一亮,也让孩子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这非常重要,希望孩子在决赛能有更好的表现。

  最终,按照积分由高到低排名决出的32名小选手进入决赛,现场还为没有进入决赛的选手颁发了优胜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云梦怡]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