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首届高校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落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9 15:18

  日前,海南省教育厅举办了首届高校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来自全省的10多所高校的戏剧人才汇聚一堂,呈现各类戏剧节目,向社会各界展现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

  据悉,此次大学生戏剧表演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于2018年8月正式启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省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

  本次活动共收到各高校报送的17件作品,以琼剧、豫剧、话剧、舞台短剧等形式展现,其中本地戏剧琼剧的作品最多。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中海南师范大学选派的现代琼剧《诉苦参军》和话剧《叶茂归根》两个节目,双双获得一等奖。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演向海南各大高校学生普及了传统戏剧文化,充分展示戏曲、戏剧教育教学成果,让更多的学生成为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促进学生认识戏剧、学习戏曲、传播戏曲,提高艺术审美和人文素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实习生李雪]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