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开设“诚信考场”培育学生诚信意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3 15:28

  日前,海口市中学生陆续开展期末考试,而在海南华侨中学美丽沙分校,则特别开设了“诚信考场”,培育学生诚信意识。

  “1月21日,在全市进行的期末考试中,我校特别开设了两个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在遵循自愿的原则下与学生签订诚信承诺书,尝试进行一场无教师监考的诚信考试。”该校办公室主任方孟说,“诚信考场”的开设,是为了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着眼于创建良好的学风、考风,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记者注意到,考场内虽然没有监考老师的身影,但是学生们均能遵守承诺,考场一片寂静,没有出现交头接耳、东张西望的现象。两天的考试下来,没有出现一例违规现象。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诚信考场”在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性等方面有积极作用,此类“诚信教育”模式值得推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