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探索实施“一村一幼儿园”工程 改扩新建50个公办幼儿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9 18:27

  海口网1月29日消息(记者钟圆圆)1月29日,海南省新闻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四场专题记者会,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就如何教育领域将如何来补短板作出回应,她表示,海南教育有师资队伍素质薄弱等5大短板,省教育厅力争2019年再新建60个游泳池、再培训15万名中小学生,探索实施“一村一幼儿园”工程,今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0所。

  “大家知道海南教育历史欠账较多、底子较薄,近几年我们一直在补短板。”曹献坤表示,海南教育2019年将重点补齐素质教育、优质教育资源不足,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不够,教育开放度不高,师资队伍素质薄弱5大短板。2019年,海南省教育厅将把德智体美劳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力争2019年再新建60个游泳池、再培训15万名中小学生,让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实、文明朴实成为海南学生的特色印记。

  为弥补优质教育资源不足,海南省教育厅将探索实施“一村一幼儿园”工程,今年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0所;通过“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资源引进项目力争实现全省各市县全覆盖,通过开展“一对一”帮扶联盟等形式,扩大优质学位,全省所有县(市区)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评估认定。

  为解决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对接不够的问题,海南省教育厅将在2019年撤并、新建一批中职学校,优化中职学校布局;推进“1+2+X”高等教育总体布局,以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为龙头,引领高等院校打造一批特色优势学科等。

  为解决教育开放度不高的问题,海南省教育厅将引进一批国内知名高校和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推动这些项目尽快落地海口桂林洋教育园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大学城等教育园区。

  海南省教育厅还将加大拔尖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增强教师培训的有效性,推进中小学教师提质分类、县管校聘等改革,破除教育队伍管理的体制机制障碍,向改革要效益、要活力。

 

相关链接:

海南将为中小学新建286个游泳池 已全部完成规划选址
海口首个小学校内游泳池开课 推动游泳教育全市普及
2018年海口推动6所学校建成招生 新建22个中小学游泳池
教育利好政策出台 海口或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补贴力度
海南调整省示范和省一级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最高收费标准 每人每学期最高收费465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