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净化读物市场 海口3家违规文具用品店被查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28 09:01

  原标题:海口推进专项“护苗”行动净化读物市场

执法人员对教材教辅读物进行检查。吴雨倩 摄

  “使用‘全国扫黄打非系统’扫描图书的二维码,按提示进行查询,可以准确鉴别该图书是否为正版图书。”27日上午,作为专项“护苗”行动活动之一,海口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求知宏书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据了解,专项“护苗”行动旨在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净化教材教辅读物市场,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当天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到求知宏书店,对教材教辅读物进行了细致地检查。支队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林志坚表示,求知宏书店是一家经营了30年的书店,每月销售图书达到万册,是海南20家书店教材教辅读物的批发源头,“此次突击检查,旨在从源头上堵住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和学校。”

  专项整治行动以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复印店、报刊亭为重点清查对象,主要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通过对危害中小学生的盗版课外辅导书、“口袋”书、盗版卡通画册、游戏软件及含有淫秽色情、暴力等内容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进行全面清查。为打造绿色健康开学季,当天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对多家网吧展开拉网式巡查,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

  从2月20日开学至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涉嫌未经许可擅自出售出版物的海口市美兰欣佳佳文具店和海口美兰慧启学生用品店、涉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海口美兰露佳商行依法立案查处,查扣涉案出版物45册。此外,立案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海口金福网吧、海口潘多拉星网吧、海口时速网吧、海口恐龙网吧、海口辰龙网吧等5家网吧,并依法进行顶格处罚。

 

 

相关链接: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净网2019”“护苗2019”“秋风2019”专项行动
海口秀英区开展“护苗2018”绿书签活动
护助少年成长 海口秀英区开展“护苗2018”绿书签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