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抢占“黄金时间” 海口一学生用心肺复苏术救醒昏迷女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06 12:48

海南省农垦中学高三学生黄靖洋。李珊珊 摄

  海口网3月6日消息(记者李珊珊 钟圆圆 摄影报道)3月5日,海口滨涯路上有一名女子昏迷在地,海南省农垦中学高三学生黄靖洋见到后毫不犹豫地进行施救,并成功将该女子救醒。6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在海南省农垦中学见到黄靖洋。

  “当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看到校门口人行道上一群人围着,一名女子昏迷在地。当时我看到她的嘴唇发黑,据说倒下有3、4分钟了。”黄靖洋说,旁边的市民已第一时间拨打了120。

黄靖洋正在对昏迷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术。(市民供图)

  此时,昏迷女子身旁的人问了一句,同学你会急救吗?黄靖洋笃定地点头并开始施救,他称:“父亲从小就教我安全知识,学校也多次组织过急救培训,凭借自己掌握的知识在黄金时间给昏迷的姐姐进行心肺复苏。进行心肺复苏一个周期后,她便恢复意识。”

  黄靖洋告诉海口网记者,他的急救知识是从参加学校的培训和他的父亲那里学到的。他的父亲黄海宁是海南省安全保卫专家,黄靖洋从小跟着耳濡目染,掌握了不少安全急救知识。在得知孩子救人后,黄海宁首先确认黄靖洋操作是否规范,听孩子描述后才确定没有问题。同时,他鼓励给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要从小抓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珊珊 钟圆圆]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