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提升科学素质 世界气象日近500名海口师生“探秘”气象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3 15:28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气象播报间。黄晖 摄

  海口网3月23日消息(记者黄晖 摄影报道)3月23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当天,海南省气象局在海南省气象台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科普活动。近500名海口师生来到海南省气象台,“零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

  23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在海南省气象台内看到,现场设立了展台及气象科普展板,气象专家们为前来参观的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气象科学知识相关问题,宣传应对气象灾害、防雷安全、人工增雨等生活知识。

同学们参观气象数据室。黄晖 摄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气象人工增雨车、气象应急指挥车等现代化的气象设备,同时邀请师生走进气象播报间体验气象主播的播报工作,令不少参观者直呼“大饱眼福”。“以前都是从电视上看天气预报,今天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感觉很不一样,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来自海口市第四中学的符同学说。

  据了解,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俗话说‘万物生长靠太阳’,太阳是地球气候名副其实的‘总导演’,了解太阳对天气乃至对人类活动的影响,对我们生产生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蔡亲波表示,希望全体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树立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关注太阳、关注地球,关注可再生能量的利用,为子孙后代的发展留下空间。

 

 

相关链接:

合肥:学气象知识 迎世界气象日
河北文安:学气象知识迎世界气象日
气象设备进公园!世界气象日海口市民感受"智慧气象"
带您一起“观云识天”! 海南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