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公务员考试4月20日开考 这些骗局你可要小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12 07:04

  海南公务员考试于4月20日开考,据统计,此次考试报名成功人数达6309人。据调查,往往临近考试期间,均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高峰期。为此,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特别提醒:谨防公务员考试诈骗。

  28岁的王先生日前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提示可以提供公务员考试的试题。王先生通过QQ与对方联系,先后向对方的银行账户转入7000元的试题费和5000元解密费,王先生事后发现收到的试题均是往年的试题,才意识到被骗了。

  据省反诈中心综合分析,公务员考试诈骗概括起来有4类。

  骗局一、不法分子设立低质量山寨公务员报考网站,以所谓的“预报名”、干部调配录用等为诱饵,对考生实施诈骗;或是打着官网的名义,在这些山寨网站上推销经过简单“加工”而成的山寨版公务员考试专业书籍,从而骗取钱财。

  骗局二、伪造人事部门公章,以人才招聘管理办公室、曾参与过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等名义,并以组织开展公务员考前培训班、公务员面试辅导班、推销公务员考试培训为幌子,通过收取报名费的方式实施诈骗。或在网站上、QQ上以提供答案和面试题答案为名实施诈骗。

  骗局三、查分短信诈骗。在考试结束后,不法分子会发送含内置钓鱼链接的查分短信,引诱考生点击链接达到获取个人信息并实施诈骗的目的。

  骗局四、以认识招录单位人事部负责人,可以走后门为诱饵,或以承诺帮忙调整工作内容或工作城市,给予提拔和调动为由,通过收取“疏通费用”方式实施诈骗。

  海南省反诈中心提醒:公务员考试的试题及答案属国家机密,如人为泄密,则无论买卖方都将触犯刑律,且查实以购买试题等方式作弊者,将给予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等处理。希望广大考生诚信考试,不听信、不传播所谓的“提供公务员考试真题,零风险包过”的谎言。

 

 

相关链接:

定了!6月1日起公务员加班,不能补休的给予补助
日暂缓讨论公务员延迟退休 以免影响地方和国会选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良子 张淑贤]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