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专项整治无证幼儿园 规定时间内未获办学资格将被取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18 21:26

  海口网4月18日消息(记者钟圆圆)1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针对当前海南仍然存在部分无证幼儿园的现状,海南省教育厅从4月15日开始在全省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行动。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立或办园不规范的幼儿园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消除无证民办幼儿园的安全隐患,切实规范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完成整改取得办学资格的幼儿园,由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坚决予以取缔。

  专项整治按照“先整改后整治”的原则,分为拉网排查和宣传发动、整改整治、总结三个阶段。

  4月15日至5月31日为拉网排查和宣传发动阶段,由各市县(单位)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所有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检查,掌握辖区内所有无证幼儿园的基本情况,确保不瞒报、漏报。按照《海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将无证幼儿园分三类进行治理:对基本符合办学基本条件的无证幼儿园,督促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对暂未达到办园基本条件但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发放整改通知书,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房屋建筑和消防、饮食卫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管理混乱、不具备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的,下达取缔通知。

  6月1日至8月31日为整改整治阶段,根据上一阶段的拉网检查结果,各市县对三类无证幼儿园分别开展整改整治工作,对达到办学基本条件的无证幼儿园进行登记注册;督查指导限期整改的无证幼儿园在规定期限内抓紧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和具有严重安全隐患的幼儿园,由各市县(单位)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依法采取联合行动,坚决予以取缔,并做好被关停幼儿园在园幼儿的分流安置工作和幼儿园举办者的思想工作。

  9月1日至10日为总结阶段,各市县(单位)教育行政部门对整治活动的部署情况、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总结并形成书面总结材料。

 

相关链接:

海口推进2019年“一校两园”建设 年内新建11所公立幼儿园
海南将开展民办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年检工作 不合格的将被取消办学资格
家长注意!海南幼儿园最新收费标准公布!
海口椰海大道将新增一所幼儿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