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2019年海口市第一中学招收特长生105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8 11:09

  海口网5月8日消息(记者金慧仪)据海口市一中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海口市第一中学拟招收特长生105人,其中,高一60名,初中45名。

  附《海口市第一中学2019年秋季文体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海口市第一中学有着悠久辉煌的历史,是市直属重点中学、省首批高中一级学校,近几年来,每年高考考取一本人数均超过1000人,考取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人数为海口市公立学校最多,空军南航招飞复检合格人数为全省之冠,艺术生考取清华大学、中央美院为海南省仅有。

  为了充分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结合本校办学实际及特色,特制定我校2019年自主招收文体特长生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海口市教育局的要求,充分发挥招生工作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巩固和发展本校的办学特色,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特长生招生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成立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

  三、招生计划及报考条件

  (一)招生计划

  按照市教育局下达我校的特长生招生计划指标,2019年海口市第一中学拟招收特长生105人:

  1.高一特长生60人:

  2.初一特长生45人:

  (二)报考条件

  面向海口市招生,凡综合素质评定良好以上,符合海口市中招政策要求的初中或小学应届毕业生,并且具备下列条件者均可报名。

  1.高一特长生:

  (1)篮球类:初中阶段获得省级比赛前八名、市级比赛前三名(如没有获奖证书应具备有很好专项成绩),提供市级以上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心电图)。篮球:女子身高在1.65米以上,男子身高在1.75米以上,后卫身高可适当放宽。

  (2)田径类:初中阶段参加县市级以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前3名或参加省级以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前8名。

  (3)武术类:初中阶段参加县市级以上武术比赛并获得前三名奖励。

  (4)游泳类:初中阶段参加县级以上游泳比赛,获得前5名奖励的应届毕业生。

  (5)音乐类:初中阶段参加过专业训练,五官端正,身体无缺陷,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和文艺潜质。其中报考舞蹈类的男生身高1.65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提供市级以上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心电图)。

  (6)美术类:初中阶段参加县级以上绘画或书法比赛并获奖。

  2.初一特长生:

  (1)舞蹈:五官端正,身体无缺陷,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和文艺潜质,近三年获得过区、市级以上舞蹈比赛并获奖;或经过长期专业训练后具备较高专业水平的;提供市级以上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心电图)。

  (2)声乐:有一定的声乐基础和演唱能力、五官端正;经过长期专业训练后具备较高专业水平的。

  (3)器乐:专业演奏能力强,视奏能力强,曾参加市级以上器乐比赛并获奖。

  (4)美术:曾参加市级以上绘画或书法比赛并获得相应的奖项。

  (5)足球:曾参加市级以上比赛并获奖。

  (6)田径:曾获得区级小学生田径比赛单项前三名,或者市级田径比赛单项前六名。

  (7)女子篮球:具有篮球特长,身高在1.65米以上,后卫身高可适当放宽,跑跳能力较好,身体素质优秀。

  (8)游泳:体貌端正,曾获得省市级游泳比赛奖项或熟练掌握四种游姿。

  四 报名考核及录取办法

  (一)高一特长生报名、测试时间和地点

  1.上网报名和提交纸质材料时间:2019年5月9、10、11 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

  2.纸质资料提交地点:海口一中高中部教务处(科学馆五楼503室)

  3.特长生专业考试时间:2019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4.特长生专业考试地点:海口一中高中部

  5.报名程序:

  (1)考生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按要求如实填写《特长生专业考试报名表》;

  (2)需提交纸质资料:

  学生素质报告手册(五、六年级)及户口簿原件与复印件;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凡发现提供的材料有虚假的,一律不予录取);两寸近期彩照2张;报考体育和舞蹈的考生需提供市级以上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检查项目:心电图,交原件)。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审核考生报名资格,给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不按照要求在微信填写《特长生报考登记表》及未按时提交纸质材料的,报名无效。

  6、超过规定测试时间到场的考生,不再补测,按弃权处理。

  (三)成绩评定

  1.篮球类:按专业技术测试的水平,由评委以百分制记分。

  2.足球类:按专业技术测试的水平,由评委以百分制记分。

  3.田径类:按专业体育的评分标准评判。

  4.武术类:按武术评分标准进行评判。

  5.游泳类:按专业技术测试的水平,由评委以百分制记分。

  6.音乐类:均由评委以百分制记分。其中体形占30%,基本功40%,专业30%。

  7.美术类:以百分制记分,素描及水彩画各占50%。

  (四)录取办法

  学校招生小组根据考生的报考志愿和各项目测试成绩、学业考试成绩(中考成绩、小学毕业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进行综合评价,各项目招生计划指标为该项目最大招生数,实际录取人数视实际考试成绩确定,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1.专业考核入围学生我校将以书面或电话形式通知,专业考核成绩达不到我校要求的,我校一律不再另行通知。

  2.拟录特长生名单将在微信公众号、初高中部公示栏公示一周无异议后,上报海口市教育局中招办批录。

  3.经考核入围的学生,中考成绩达到要求后第一批第一志愿必须填报海口市第一中学。

  五 招生咨询电话

  高中:0898-68689091、68689092、68689093(吴老师、邓老师、李老师)

  初中:0898—66225979 (王老师、宛老师、林老师)

  海口市第一中学

  2019年5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市第一中学] [作者:金慧仪] [编辑:金慧仪]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