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停业整顿!海口美兰区整治龙峰小学周边学生托管机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4 19:50

  海口网5月24日消息(通讯员王聘钊 陈剑辉 记者黄晖)23日下午,海口龙峰实验小学大门对面一楼一商铺突发火灾,危及楼上的学生寄宿点,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暴露出学生寄宿点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美兰区24日上午组织多部门联合对龙峰小学周边学生寄宿点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整治。

  联合整治工作组走进火灾现场的周边学生寄宿点检查发现,该处的寄宿点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是学生寄宿点没有严格执行市政府的有关规定,超标设置床位,寄宿学生人员十分密集;二是学生寄宿点的安全出口不符合消防标准,没有消防安全通道;三是消防灭火设施不足;四是经营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五是房屋配置不合理;六是用电设备负载过大,电路不合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联合整治组现场要求该处的所有寄宿点立即停业整顿,整顿不达标坚决取缔。随后,联合整治组在海府街道召开工作会议,要求火灾现场的寄宿点立即停业,对火灾现场的学生寄宿点的学生进行疏导;各镇(街)今起对本辖区的学生寄宿点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全面掌握全区的寄宿点情况;由区教育局和学校负责,对全区所有学校寄宿的学生一个不漏地进行全面登记。

  同时,由各学校负责召开学生和家长会议,大力宣传安全教育工作;各镇(街道)和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常态化加强学生寄宿点安全隐患的整治;25日组织开展全区性学生寄宿点的整治和警示教育会议,动员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全区所有寄宿点的负责人到火灾现场开展警示教育。

 

 

 

相关链接:

火灾致约80辆电动车受损 海口美兰区将专项检查消防安全
海口美兰区召开全区教育大会 深化教育重点领域改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聘钊 陈剑辉 黄晖] [编辑:陈家煜]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