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海南首届国际教育论坛在海口举行,探讨“自由贸易区(港)背景下的国际教育本土化实践与探索”。

探讨国际教育本土化 海南首届国际教育论坛在海口举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8 21:36

  海口网5月28日消息(记者钟圆圆)5月28日,海南首届国际教育论坛在海口举行,探讨“自由贸易区(港)背景下的国际教育本土化实践与探索”。

  论坛上,嘉宾对主题展开讨论,在“国际化教育的挑战与思考”的报告中结合大量西方先进教育的研究案例,对西方教育进行了重新解读和总结。教育行业顶尖专家还从常用国际课程和新时代下的课程需求两个层面、多个角度诠释了国际教育课程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对新时代下国际学校课程建设进行了探析。

  主题演讲后,一场聚焦“2035国际教育”的圆桌对话随即展开,圆桌对话以“2035国际教育”为主题,聚焦海南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探讨海南面向教育现代化的战略任务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思路。

  枫叶教育集团副总裁任鸿鸽表示,目前海南人口较少,需要挖掘国际化教育的需求,“百万人才计划”的实施会让这样的情况逐渐改善,未来,海南的国际化教育本土化的探索最需要考虑的是在满足教育需求的同时,如何使国际化人才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海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冯文海表示,国际教育探索不仅在于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更重要的是将国际教育本土化,取长补短,探索适合海南发展和建设的国际教育体系。大家齐聚于此共同探讨,以期破解海南教育发展问题,推动国际教育本土化的探索与实践,为海南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中西文化、精通外语、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未来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金慧仪]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