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晚,文化咏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秀·一夏”海口秀英区首届暑期少儿才艺大赛颁奖晚会在秀英区文化馆举行。

高考踩点“踩”什么?海口考点考务人员这样建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05 17:57

  海口网6月5日消息(记者钟圆圆)6月6日9时至15时,海口9个高考考点对全体考生开放,考生可提前进入考点“踩点”,熟悉环境。如何踩点?海口市实验中学高中部考点教务科科长王敏提醒,踩点别盲目,别走马观花,最好提前做好计划。

  出发前多检查 预留交通拥堵时间

  王敏建议,考生和家长可提前做一个时间和路线的计划表,模拟高考当天的安排前往考点,路线可以安排最近的两条,往返时间要做好记录。如果是从学校出发,需要再次确认出发的时间和地点。

  出发前,考生和家长要检查好各种细节,如交通工具能否正常使用,养成检查文具、身份证、准考证等必备物品的好习惯。王敏提醒,今年高考期间恰逢端午节假期,出行的市民和游客将会明显增多,为了不耽误考试,考生和送考人员,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最好提前1小时出行,按时到达考点。

  多方面掌握考点信息 影响考试因素可及时反映

  王敏表示,考生所在的考场和座位均由电脑随机生成,很多考生会被安排到完全陌生的考点学校,这就需要多留意考点附近的多种信息,如发现考场或周边出现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因素,考生可尽快和考点学校反映,以便于考点学校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

  王敏表示,考生到达考点后要拿出准考证再次核对所属的考点和考场,避免走错考点。每个考点都会有考场分布示意图和指示牌,考生到考点后可以第一时间寻找到通往自己所在考场的路线,弄清自己的考场在哪栋楼、哪一层、哪间教室。

  除了考场,还有那些地方需要提前熟悉?王敏表示,考生还可以了解考场卫生间、医务室、食堂等重要点位,这一点对于非考点学校的考生很重要。如考生需要在考点附近用餐、休息,需要提前了解周边相关场所的位置和环境。

  王敏表示,考生“踩点”其实也是对考点学校各项考务工作的监督,如果考生在“踩点”时发现考场或周边有明显的噪音污染、刺激性气体等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因素,可以及时反映给考点学校,考点学校将会及时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杨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