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古籍保护你我同行 古籍修复技艺进海南校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2 21:43

现场展出的古籍修复工具。钟圆圆 摄

  海口网6月12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2日,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走进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古籍保护 你我同行——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宣传古籍保护理念,推广古籍修复技艺。

参与者体验雕版印刷所诞生的作品。钟圆圆 摄

  活动现场设置线装书装帧体验、雕版印刷体验、《四库全书》抄写、珍贵古籍及古籍修复工具展示四个区域,古籍修复大师现场教学,现场参与者亲自动手,拿起宣纸、针线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线装书;体验雕版印刷技法,用棕刷和宣纸复刻古老的文化符号;体验抄写《四库全书》,体会静心抄书的乐趣,通过笔墨书写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展示区的馆藏珍贵古籍和古籍修复专业工具吸引了许多人驻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