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王静:主题教育是加快工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5 07:31

  原标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静:

  主题教育是加快工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迅速组织发动,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拉开主题教育序幕。

  “我们将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把它作为加快发展新型工业、信息产业、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等工作的强劲动力。”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静6月14日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该厅正按照省委要求,集中一周时间学习,邀请专家辅导,全厅党员干部热情高、态度好、劲头足。

  “规定动作”标准

  “自选动作”多样

  王静说,省工信厅党组把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任务要求、工作标准、重点环节等规定内容,全部列入该厅党组的实施方案中,做到不偏向、不走样、不漏项,要求党组成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一步不落、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目前的学习阶段,省工信厅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各业务处室处长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职责,围绕当下热点问题,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王静说,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省工信厅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还增加了“召开民主生活会、拓展主题教育内容”两个步骤,创新内容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安排部署和工信职能、巡视发现的问题等展开,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附加题”和“必答题”。

  如该厅在学习内容上,引导广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场学习突出“3+2”,即开展一次红色教育、一次理想信念教育、一次警示教育,观看一部革命教育影视、读一本先进人物故事书。同时,省工信厅还开设了“政治夜校”,该厅领导和各处负责人利用晚上时间给党员干部讲课,组织讨论发言;调查研究环节,围绕工信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检视问题环节,突出省委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做好反思和整改;拓展主题教育环节,则列出8个制度创新重点,要求在主题教育期间,抓紧探索完善,争取成为全省优秀案例。

  领导带头 全员发动

  王静说,在主题教育中,各级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省工信厅的主题教育突出领导带头和全员发动,实现全员参与、全员受益。在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等环节,首先要求厅领导示范引领,如学习阶段由厅领导领读、领讲、谈体会;上党课从厅领导、再到各支部书记,一级做给一级看,人人当主讲。

  调查研究则要求每个厅领导带领一个职能处室,蹲守一个重点园区、一个重点单位或企业、定点扶贫村等,真正通过沉下来调研,掌握新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我们发动全体党员干部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王静说,要通过主题教育,让该厅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工信部门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中的职责使命和历史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工作激情,纯洁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良好的干事创业生态。

  此外,省工信厅党组还要求各处室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利用每周五下午的民主生活会,开展学习教育,做到人人参与,达到人人受益;要求年轻党员积极行动,主动讲“微党课”、写体会、谈打算,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建功立业。

  干在实处 见到实效

  王静说,“实”是工信厅开展主题教育最大特点。学习实,要求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调研实,是俯下身子摸实情、找问题、开药方、解难题,形成一批拿得出手的创新案例;检视实,是不回避矛盾,认真查摆不足,按照巡视组要求做到反思和整改;督办实,要求厅机关党委发挥监督作用,检查各党支部落实情况;工作实,则强调面对自贸区建设繁重的责任分工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关键时期,扭住四大工信产业、信息化建设应用等重点,把主题教育与工信发展一并安排推进,不搞形式主义。

  省工信厅党组还将结合“政策落实年”,安排重点工作,近期主要筹备好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确保电力迎峰度夏、协调海南炼化百万吨聚酯原料二期试生产、重点领域的招商引资、服务好重点项目等工作。

  同时,持之以恒落实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卫星导航、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创意产业,高起点发展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物、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海洋工程装备研发与应用等产业,抓紧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新型工业结构,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王静说,省工信厅还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解决一批项目落地、壮大互联网集群、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等具体问题,确保今年工业增加值增长5.8%,互联网产业增长30%以上,工业投资增长12%。(本报海口6月14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省各单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鼓劲扬帆再出发——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沈君 康忠贤] [编辑:云梦怡]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