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高考招生分5批次录取 平行投档同分考生这样录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9 18:31

  海口网6月19日消息(记者钟圆圆)海南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将在6月27日拉开帷幕,分平行志愿录取和梯度志愿录取两种模式,5个批次录取。当平行志愿投档成绩相同时,先按高考成绩的综合标准分与会考成绩之和重新进行排序。

  据悉,本科提前批录取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本科A批、本科B批、无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使用海南省艺术类省级统考成绩录取艺术类专业的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其中,本科A批设12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国家专项计划、本科B批、无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艺术类招生的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校考”学校)每批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每个批次根据学校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进行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地方专项计划、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在本科A批的文史类和理工类的界面分别增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在相关录取批次单独设置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在本科A批文史类和理工类的界面增设3个平行的学校志愿。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学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

  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考生的投档成绩为高考综合标准分、基础会考成绩的10%(以下简称“会考成绩”)和享受政策照顾加分分值之和。艺术类统招(非“校考”)考生的投档成绩为本人的文化课成绩达到规定分数(本科分数线为本科A批文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70%,专科分数线为高职专科批文史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70%)的前提下,分别以考生的美术或书法、声乐、器乐、舞蹈、播音与主持等专业考试成绩作为投档成绩。

  平行志愿的投档模式下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怎么办?海南省考试局规定,当投档成绩相同时,按高考成绩的综合标准分与会考成绩之和重新进行排序;当高考成绩的综合标准分与会考成绩之和仍相同时,按高考成绩的综合标准分重新进行排序;当高考成绩的综合标准分相同时,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重新进行排序;当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之和相同时,按单科顺序并依照单科高考成绩重新进行排序,其中,文史类的单科顺序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理工类的单科顺序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

  艺术类非“校考”考生如果专业成绩相同,则按投档成绩重新进行排序;如投档成绩仍相同时,则按文史类的排序规则重新进行排序。

 

 

 

 

相关链接:

海南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27日开始 7月10日开始录取
考生注意!海南2019年高考军检合格名单7月6日公布
高考生必看!教育部最新发布2019全国高校名单 报志愿有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陈家煜]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