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旱地冰球让校园体育充满生机 海口五源河学校特色体育初见成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30 07:58

  原标题:旱地冰球让校园体育充满生机

  海口五源河学校特色体育初见成效

学生们在进行旱地冰球训练。

  2019年海南省旱地冰球公开赛日前在海口举行,将旱地冰球列为学生必修课的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派出多支队伍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五源河学校去年3月正式开展旱地冰球体育课程,男、女同学一同在场上训练和比赛的场景呈现,打破了以往体育课上性别不同的学生无法真正“玩到一起”的局面。旱地冰球目前已成为五源河学校二、三年级的校本课程。课程中包括了基础的理论知识、技术动作、比赛规则外,还有比赛礼仪、赛场素质教育等内容。

  五源河学校校长陈运香认为,引进旱地冰球最初始动因在于该项目与学校办学理念相符。她说:“我们主张学校教育应该像一条河流,学生在河里如鱼得水,充满活力和灵气。体育教育的功能是强体立人,而只有体育项目的多样化,才能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孩子的需求。我们欢迎新兴的运动项目走进我们的校园。”

  为保证学生们充分学习和感受到旱地冰球的快乐,学校与省旱地冰球协会一同在师资人才搭建上下功夫。专业教练深入到校园中,既提高了教学品质,还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

 

 

相关链接:

中美体育领导力论坛海口召开 美国春田学院与海南省篮协签订合作意向书
魅力海南行:海口体育旅游给外媒带来“意外和惊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甘雁鸿]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